很久沒發牢騷了 ...... 但不說不行

 

12/25 (二)聽到同事跟倉庫那邊說什麼補班 ......

等同事講完電話我才問怎麼回事

同事說 12/31 放假 但 1/5 (六)要補班

通知的訊息貼在牆上



聽到這消息

說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 12/22 (六) 全國補班補課小孩可以托嬰,但 1 /5 ( 六 )  托嬰中心休息小孩要托誰

既然要讓員工 12/31 跟著連休 為什麼不提早宣佈 為什麼不跟著政府行政走

這麼突然宣佈讓人措手不及(要外宿也訂不到房了)

我們都是雙薪家庭,小孩除了帶去托嬰 這樣突然要人上班的事真的很困擾人

雖說我家老公是週週休

但   說實話他也是怨聲不斷

最後變成 他要他爸爸來幫忙帶小孩 

結果呢!! 

昨晚從娘家接小孩回來後 把小孩弄睡 忙完家事 

我還得整理打掃家裡

然後今天下班後我還不得休息 ~ 得面對公公(說應酬是不好聽,但我也不能休息)



說真的我一直搞不清我們到底有什麼假???

我們公司週週要上班 中午也沒休(電話要接,客人來了也要處理)

兩週工時等於 97 h 

偶爾遇到國定假日剛好在週六 ~ 只能自己笑笑半天被公司吃掉了

國定假日遇到週日,週一沒補假 ~ 也只能自認倒楣

敢一點的同事當月如果有請假就會開口討錢,不敢開口的就自認倒楣

董娘還說 ”有討有糖吃”  就給她

這次 1/1 元旦 聽同事午餐時閒聊說 以前政府還沒有週休時 公司 1/2 是有放假的

聽說同事有看到新聞有說沒週休的公司 1/2 需放假(我沒看到)

http://mypaper.pchome.com.tw/ican168/post/1323667114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
本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應放假之紀念日如左:
一、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 (元月一日) 。
二、和平紀念日 (二月二十八日) 。
三、革命先烈紀念日 (三月二十九日) 。
四、孔子誕辰紀念日 (九月二十八日) 。
五、國慶日 (十月十日) 。
六、先總統  蔣公誕辰紀念日 (十月三十一日) 。
七、國父誕辰紀念日 (十一月十二日) 。
八、行憲紀念日 (十二月二十五日) 。

本法第三十七條所稱勞動節日,係指五月一日勞動節。
本法第三十七條所稱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如左:
一、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之翌日 (元月二日) 。
二、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三) 。
三、婦女節、兒童節合併假日 (民族掃墓節前一日) 。
四、民族掃墓節 (農曆清明節為準) 。
五、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 。
六、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
七、農曆除夕。
八、台灣光復節 (十月二十五日) 。
九、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者。
 


 原來沒週休的勞工能放的假還挺多的


我們公司沒有年假(做了12年了一天年假也沒有)

 勞基法第38條(特別休假)
勞工在同一雇主或事業單位,繼續工作滿一定期間者,每年應依左列規定給予特別休假:
一、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七日。
二、三年以上五年未滿者十日。
三、五年以上十年未滿者十四日。
四、十年以上者,每一年加給一日,加至三十日為止


 

連原本該放的假也沒有



昨天收到薪水袋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是我自己要請假的 ~ 但有事ㄚ!!!

既然原本就該放的假沒放,是不是不應該再扣薪水

中秋節遇週日也沒補放,那是不是該給加班費

兩次產假我也沒休滿 56 天,還想說早一週上班處理帳單少放了 5天半(活該啦!)

常聽同事說加班裁板也沒有加班費

是說以前我加班趕帳也沒加班費ㄚ!


 
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說 我們不是鐵人不會生病不會有事

已經夠窮了 請假可以不要扣這麼快嗎? 



 
創作者介紹

薇琪碎碎唸 ~"~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ouckflower
  • 哈哈哈好想笑喔~~我還沒收到薪水袋不知我請病假有迷有扣我錢耶~~噗~~
    哀這就是血汗工廠啦~~我是不知我們公司~~周日上班有多給錢ㄇ??因我很
    少上不知~~且我薪水就給比較高所以懶計較那麼多~~但我覺得全職婦女真
    的很心酸~~要顧家庭要顧小孩又要賺錢= ="但虎拔為啥沒辦法搞兩隻非要
    叫老人家來??那小虎託你媽不OKㄇ??哀看你這樣好辛苦= ="不得不上班~~
    但用兩隻用到你火也快上來!!秀秀齁~~不舒服記得說出來喔~~
  • 上網查到說
    病假是扣半薪ㄋ!!
    不過扣全薪的居多啦 ~
    唉 沒辦法ㄚ!我們要上班又沒長輩可幫忙
    小孩生病啥的 就要請假!
    有年假可請還好,沒有就得扣薪 ~~ 可憐啦!

    vickyang0812 於 2013/01/07 13:26 回覆

  • ju00815
  • 你是週週上班?
    我怎麼以為你是隔週上全天?
    我們公司也是不按公家機關走
    不過我至少還有年假
    撐了10年也有15天了
    但你.....唉....
    請假還要扣薪
    而且應休未休上班 回家還要打掃家務事
    真的是"暗"在心裡
  • yiyilin1978
  • 推, 看到薪水袋那段, 也感覺好差, 總覺得現在好多公司真的
    很計較, 那員工加班責任制要不要也計較, 但不能計較啊, 因
    為景氣不好. 呿.....哎
  • bluehart
  • +3
    週週上班的話好像可以照以前
    能放的假日都能放
    隔週休的話有例假日遇六日的話還可以補休
    你們公司好瞎喔
    不能投訴嗎?
    好像很多不合格耶
  • qqkelly912
  • 會吵的才有糖吃
    那能不能把勞基法大權給董娘看一下
    要求把該有的假補給你們呢~
    這樣的公司真的很糟糕~
    我要去檢舉啦!!!亨~
  • candy05863
  • 給辛苦的薇琪一個推~
    雖然我一樣在小公司上班一樣沒年假
    公司有文規定是可以拿休假日來補你自己請假
    這樣就不會扣到錢了
    但我老闆目前為止對我還不錯
    我請假他知道我有小孩很辛苦
    不用補班也沒扣錢(薪水是我自己算他審核)
    只是到時產假就不知道了ㄝ
  • CATHY98999
  • LuLu那麼乖,可以來我家托,呵呵!
    話說回來,你真是太委屈了,莫名的補班真的是太過份了!
  • louckflower
  • 哀我這次領薪也是慘西西~~全勤飛啦三千又扣六百多請假~~領到一萬七千
    多好少喔~~
  • 哇咧
    好狠喔!
    一萬七 ><"
    做的好心酸ㄋ ............

    vickyang0812 於 2013/01/16 2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