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 ~ 薇琪有二寶嚕!

九月中因為 MC 沒來 ~ 就猜到應該是有了吧!

一直拖到9/24才去買驗孕筆來測 ~ 果然兩條線出現啦!

不過這隻筆放在浴室兩週 ~ 我家虎拔一點反應也沒有



之前柳大媽送的葉酸還有 ~ 趕緊找出來!

好在明年才過期



10/ 6 薇琪下午去郵局 ~ 突然覺得有液體流出

心想 ~ 出血了(嚇死我了

回到公司趕緊請了假叫了計程車直奔之前生小虎的那間診所(東區)

在路上真的是忍著哭耶!心裡擔心死了 

到了診所又驗了一次尿 ~ 確定有沒有懷孕

等了好一會 ~ 照了超音波

已經看到寶寶的心跳了(也就是不止一個半月嚕!



當下我問醫生 ~ 怎麼這麼大了!我 8 月 MC 還有來耶!

結果醫生說 ~ 8月時應該是出血

開了安胎藥給我 , 要我不要太勞累 ~ 

所以說 ~ 早在七月底薇琪就受孕了

而這段時間我們還到處趴趴造



8 / 21 去遠百參加小蜜蜂爺爺生日趴(這樣算起來快4W了耶!)



9 / 3 回三芝拔柚子 ~ 偶還追著小虎跑(快5W嚕!)



9 / 11 一家三口到花蓮玩了三天兩夜 ~ 小虎三不五時就掛在我身上

那那那 這時應該是7W啦



9 / 24 去遠百逛街吃大餐(ㄚ!快9W 嚕!還去百貨公司逛大街



10 / 6 出血看醫生才知 ~ 10W2D 



10 / 10 跟饅頭麻、錢錢一起去吃燒烤

因為才出過血 ~ 所以虎拔說不要去看煙火 = =" 

此時 10W6D (兩個半月多嚕!)

小虎開始讓我們牽著走大路



10 / 17 因之前出血,所以醫生排了兩週後回診

寶寶狀況很好 ~ 之前子宮有血塊的狀況也沒嚕!

本日領了媽媽手冊,還有抽了兩管血,一樣抽手背 ~ 沒辦法我血管太細了
(第一期免費抽血:梅毒血清測驗、愛滋病、德國麻疹抗體及體重、血壓)
 


10 / 28  回診所看抽血報告結果因為院區兩間跑,又等了好一會才看到傳真過來的報告

寶寶狀況一樣不錯 13W6D

現在還沒有胎動 ~ 害我都不知寶寶好不好,每次都要等到產檢才能安心




10 / 30 跟蜜月的好友們一起去內湖的象園咖啡

推算應該是 14W 嚕!

這天都是拔拔及好友們幫忙溜小虎

原本沒告知懷孕的 ~ 也被 judy 懷疑是不是有了

因為肚子凸凸的啦!!我覺得是我吃太多了 ~ 所以是胃凸啦!



11 / 5 這天虎拔去西濱騎單車200k 

所以薇琪自己帶小虎搭公車去台北 ~ 除了上下公車是麻麻抱之外

其餘的都讓小虎自己走,還有二姊幫我抱

此時已經快 15W



11 / 20 去兒童樂園

這天只有少數時間薇琪有抱小虎啦!因為去的人多 ~ 可以輪流牽走或抱抱

這一天應該是 16W (四個月嚕!)

這天走了腰受多的路 ~ 幾乎走了一天耶!累 

隔週

11 / 25 下午請假去診所 ~ 要做羊膜穿刺(偶剛好34歲了啦!



有夠大一塊紗布的 ~ ㄚ洞是有這麼大嗎??



直到現在(12/7)偶還在穿這條牛仔褲 ~ 因為還有空間ㄚ!

不過去診所被護士唸了 ~ 怎麼還在穿牛仔褲 



洞就這麼一咪咪大啦!!(拍謝讓大家看偶的肥肚子

妞麻問我羊膜穿刺可怕嗎?因為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 ~ 不過我也沒看過!

因為不想先嚇起來等

那天去診所先照超音波確定寶寶的狀況


醫生說我羊水太少 ~ 要多喝水 =="(好在沒有影響到抽羊水)

然後呢!虎拔就出診療室啦!因為要隔離細菌咩!

接著醫生就在偶的肚皮上塗上優碘 ~ 再蓋上防塵布 (此時醫生要我手放頭上)


然後在下針前(聽說針很粗很長喔!不過醫生沒給我看 ~ 所以我沒被嚇到)

醫生會一邊照超音波一邊找要下針的地方(以免碰到小寶寶)

下針後 ~ 有一咪咪怪怪的 ~ 我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接著抽出 15cc 的羊水(我沒記錯的話)就好嚕!

羊水的顏色跟尿一樣ㄝ!黃黃的 ~ 要清澈

做完穿刺就回家休息嚕!(不能抱小孩 , 提重物)

12 / 26 隔天要羊膜穿刺複檢 ~ 還有產檢(又請假啦!)



小虎第一次跟麻麻一起去產檢
 (這天來產檢的人超多的又等了好一會,因為是羊水複檢所以排的比較前面一點)

在等醫生時趕緊在超音波室拍一張

 小鳥嘴小虎仔

 

17W4D

這張完全看不出是什麼?不過既然醫生有給就給他放上來嚕!

這次產檢薇琪有問是男生還是女生?

醫生很可愛 ~ 還回頭看了小虎一眼 ~ 我們說是男生

然後醫生才很仔細的幫我們找小寶寶的性徵 ~ 

是男娃還是女娃呢?

我想還是等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再說好啦!

這天 ~ 又付了3200 

抽了一管血要做中期母血唐氏症及神精管缺損機率篩檢,還有預繳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



12 / 2 跟二技的同學相聚 ~ 這可是久違七年的同學會耶!

雖然咱們一兩年也會小聚吃個飯 ~ 不過這次很難得的是咱們同組的同學能全員到齊

更開心的是上次跟曉蕙一起媽媽經 ~ 這次跟家玉一起媽媽經

家玉為了懷孕也努力了好幾年了,得知家玉懷孕真的超開心的

孕期能有人可以陪伴聊媽媽經 , 真的是件開心的事

 

12/1 診所傳來簡訊:中期唐氏症報告為低危險群 , 神精管缺損為低危險群

12/7 診所傳來簡訊:羊膜穿刺檢查報告結果為正常染色體 


至於寶寶的性別我想還是留到月底產檢再來看好了!(雖然有股衝動很想打電話去問)
 



12 / 11  薇琪將邁向 20 W (五個月嚕!)

拖了這麼久才講 ~ 真的是 ~ 有點小辛苦捏!

其實以我的個性應該是會大肆喧佯的

雖然滿心的興奮想跟好友分享 , 也有些許的甘苦談想傾訴

但 ~ 想想還是低調點好了!


 

接下來 

薇琪的部落格裡 除了小虎之外 ~ 又將加入小龍寶寶嚕!

小龍寶寶從在麻麻肚子裡開始跟著我們一起吃喝玩樂(好像也不多啦!)

這裡將變成

喧鬧的小娃天堂啦!!

希望我的好友們也能跟我一起參與這個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