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肥媽懷孕日記到現在也有一個月了捏!第二胎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好寫的 ~ 肥媽我吃好睡好 ~ 加上小虎不黏我 , 偶也不用煮飯洗衣 , 比懷小虎時來的更輕鬆嚕!上次記錄了前五個月的經過 ~ 這次來寫寫報告結果好了!

 
11/26(六)小虎第一次跟著麻麻去看寶寶
  
 



早在 12/1 及 12/7 就收到診所的簡訊通知

說檢查結果都是低危險群 

不過寶寶的性別呢??

這一等就等到了 12/23 (五)的晚上
 


寶寶的例行檢查 ~ 一切都正常

羊水量也正常

被醫生小小警告了一下:寶寶大了一週喔!

問了一下護士 ~ 原來麻麻吃太多或澱粉 , 甜點類吃太多也是會胖到寶寶的!

由於兩間診所跑結果羊膜穿刺的報告又沒傳來 ~ 又等了一會

再次通知進去聽報告 ~ 沒有拿到報告PAPER

染色體是 46XX  ~ 是正常配對沒多沒少


報告出來顯示是:龍妹妹(絕不會翻盤嚕!)

在回家的路上

虎拔說:很開心吼!

我說還好ㄝ!(因為之前就大概知道是妹妹了)

妞麻說這是我的聖誕大禮 ~ 因為我想要女兒 

 


 

1/4 ( 三下午1:30 )安排了做 高層次超音波

不是上次幫我做的副院長 ~ 是特約的婦產科醫師

這次一樣是二姊及玟玟陪我去做的(而且還是當天跟二姊約的)

虎拔因為公司會報沒空陪我 ~ 兩次都沒有跟到(是你的損失啦!)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侵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敏感度及專一性均有其限制,並非所有的胎兒先天異常均可檢查出來。一般而言,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會將逐一檢視以下項目,以發現可能的異常: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做完將近一個小時的詳細檢查 ~ 醫生就會輸出檢查報告

上頭打勾的就是本日的檢查項目嚕!真的是落落長捏!

不過這項檢查花了 NT2200 當然要仔細嚕!!



還有好幾張的檢查數據

檢查完護士有再跟我講解一次 

不過 

聽完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 反正就是都在標準內嚕!

另外醫生還印了幾張超音波照給我

 


我覺得我越來越沒慧根了

這次的照片 ~ 偶都看不太出來是什麼??(金害)

另外檢查報告上也有好幾張超音波照

 

彩色的那個就是臍動脈及子宮頸動脈血流

這個照超久的

因為妹妹一直動 ~ 害醫生不好抓血流做分析



這是妹妹的腳丫 

檢查仔細到醫生還一一跟我數手腳的指頭數量

途中 

還因為妹妹姿勢不優(照不到其他部位)醫生要我換一下姿勢讓妹妹轉換一下位置

還要薇琪趴著屁股翹高(矯正胎位的運動)

結果 ~ 原本頭在上的變成頭在下了!!
  




這次檢查醫生還照了 4D 照給我們看 

最後我有問醫生:以前的檢查沒有 4D 照耶!

結果醫生跟我說:是沒有ㄚ!只是姿勢挺不錯的 ~ 不照可惜 , 所以照給我們看

妳們說 ~ 這是不是賺到啦!!



相機拍的



掃描的

吼吼吼 

第一次看到 4D 照耶!有可愛啦!!
薇琪的娘還說鼻子跟小虎很像 ~ 哈哈!

 
薇琪也詢問醫生寶寶有沒有太大 ~ 醫生說正常(好加在)

還有問了

上一胎薇琪只花了四五個小時就生了 ,那這胎呢?需要多注意嗎?


醫生說:這麼快就生啦!那要小心喔!一破水或落紅一定要馬上到醫院不然怕在家生喔!

(不過不知道第二胎有沒有這麼好生吼!)

 
 

接下來要等到下週五產檢嚕!

還要做 
 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個我又要剉了 ~ 因為上次低空飛過!真的是超恐怖的耶!

還有我這個月胖了不少 ~ 看來又要被唸了(唉)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