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 除了要對付不早睡的小虎仔之外 (薇琪嚴重睡眠不足啦!) 還有腦人的房事問題!真的是快沒精神及體力了 ~



十月四日 ~ 薇琪及Sam 結婚兩週年 

這一天唯一可當紀念的事應該就是

咱們的小虎窩動工了 ~~ 屋子空在那也空了一年多!

之前有 po 夢想中的窩 ~~ 這真的是薇琪的夢想啦!!是我的夢想窩籃圖!!

可是咱們 Sam ~~ 那陣子完全沒看我的網誌耶!

真是太巧也太厲害了!!

害我只能默默的 ~ 獨自空幻想

當然夢想要有錢才能夠實現

經濟拮据的兩個人沒有請設計師 ~ 

拆除浴室打牆、水電、土水 ~ 都是獨立找的!(真不知會弄出什麼樣?)

這是上週薇琪下班後自個去看的進度



浴室的門框 ~ 

原本想請木工來做成隱藏式的 

不過”木工”在哪?花費要多少??一切都不知道

又因為”土水師傅”孫先生做完防水要弄浴室了 ~~ 所以趕緊將門決定!

就看著廠商寄來的目錄 ~~ 也沒去現場看實品 ~ 就下訂了!

門 

也讓薇琪傷腦筋好一會!

既然不能用木作的,那人家想買好一點的,好看一點的

就選了三款請阿山哥去詢價!

這款我最愛





晶鑽塑鋼門

看起來超漂亮的 

不過沒現貨 ~ 要等十天!!

而且不便宜 ~ 要價 NT9000-

光這價錢就讓人退步三舍了吧!!(我是很掙扎啦!這可是要用很久的耶!)

最後還是選了便宜的



這個門也要 NT 4000- (附水平鎖)

看到現貨 ~ 還不錯看啦!(薇琪麻說家裡那個門才花兩三千塊)

浴室防水弄好後



準備要貼磁磚啦!

先前就有到孫先生合作的磁磚廠商那去挑好璧磚及地磚了

還很ㄍㄟ勞的挑了花磚腰花


(網路上抓的!不是這花色啦!)

今天中午就回家一趟跟孫先生確定腰花的位置及花磚放置位置

兩片花磚 ~~ 還真是難搞耶!

反正我就隨便選了個位置囉!(以不影響會裝掛架的位置來放啦!)

後來孫先生還問我柱子轉角處的磁磚想怎麼貼

看了一下 ~

孫先生建議轉角處用磁磚收邊條來做 ~ 不懂的我當然說好

薇琪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塑膠的收邊條是長這樣



嗯 ~~ 真的是有點醜耶!!

不過如果不弄收邊條的話

那就要把磁磚拿去做導角 
網:轉角處的收邊方式應該和師傅先商量好,是收邊條收邊或是磁磚導角收邊,如果是磁磚導角收邊,轉角處磁磚應先送至工廠導角。

這 ~~ 好難處理ㄚ!

孫先生自個一人施工!哪還有空幫忙弄導角呢???

頭痛中!!

下班又繞回家去看,巧遇正準備離開的孫先生,問了一下收邊的事,
孫先生是說導角的話磁磚容易破損,以前沒有收邊條這東西才需要做導角的加工
(這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又不一樣

另外又看到乾濕分離的施工
網:採用落地淋浴拉門的浴室,最好在貼磁磚之前就先將淋浴門的門檻以泥作方式崁在地上再貼磁磚收邊,如果是貼完磁磚後才裝淋浴門檻以矽利康膠收邊使用久了很容易產生霉菌。

地磚是還沒上啦!這個還有機會弄 

另外

馬桶及面盆 ~ 這個也好難挑喔!

 這個超可愛的唄!

可是缺貨 ~~ 要明年二月才有!所以算囉!

 這個櫃粉好看吧!

可是 ~~ 咱們家的浴室小不巄咚的!

不知擺不擺的下?

馬桶還好挑,可是面盆就 .............. 好多問題!

接下來還有天然氣管線要處理

還有木工要弄(孫先生介紹的)

地板要鋪

還有油漆要弄

不知還有多少的問題要解決!!

沒有請人總統籌真的是一團亂 ~ 無頭蒼蠅亂亂飛ㄚ!!!!!!










碎唸:

其實咱們兩也沒有很費心在弄房子這事上

因為 從農曆七月到現在(九月)

也不過去逛了一次特力屋 ~ 還有去挑浴室磁磚

就這兩次外出去看,其他的就 ~~ 沒有啦!!

也許是因為兩人對房事沒有共識

Sam 認為只是弄浴室及打一道門,最多就在鋪個地板咩!

而我呢!

希望一次到位 ~ 將來也不想再大費周章的大動土木!

能趁現在要弄一次弄好!

將來 ~ 可能要等到有錢換房子或著是小虎結婚才會再動了吧!(好久ㄚ




呼 ~~ 


好累!



不過 Sam 有說 ~ 我想怎麼弄就好好想一下吧!

週五要跟木工師傅碰面 ~~ 再把想法跟木工師傅說 ~~

希望能不花太多錢又能弄的舒適呢!(哈哈~這應該很難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