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過年不是在三芝阿嬤家,第一次過年吃火鍋圍爐 ~

現在我已是劉家的媳婦,很多事要學著去改變

除夕那天早上我跟Sam在家忙,忙著去市場買要拜地基主的供品

下午拜拜完後趕緊打包要在基隆過夜的衣物及零食

然後再到台北接Sam的哥哥姊姊

到基隆時外頭飄著雨真的是寒冷的年夜

好在我們從家裡帶了兩件小被子看電視時可以抱被子

回到基隆當媳婦的我因不熟悉一切所以就站在廚房邊幫忙跑腿

端盤子、洗碗盤,幫忙擺放要拜拜的東西

然後跟Sam 兩人努力把房間的被子拿去烘烤 

等拜完祖先就差不多要用晚餐了

婆婆熬了一鍋蘿蔔高湯當火鍋鍋底

然後弄了整桌的青菜要下火鍋的 ~ 
高麗菜、金珍菇、杏鮑菇、芹菜、敏豆、炸花枝丸&碎掉的豆腐 ( 大哥的小孩搗碎了 )

還炒了三杯雞及煎白鯧魚&白斬雞

因為不習慣這樣的吃法,所以就添了半碗飯來配火鍋菜

吃著吃著 ~ 我家Sam問說這是糙米飯嗎?? (其實是我有疑問啦! )

結果 Sam爸說 還有薏仁

所以 .......... 剩的就由Sam 接手

圍爐就吃著火鍋然後看電視 ~  

說真的有點不飽 ^^ "  也許是不習慣ㄅ( 因為薇琪家裡一定都是一道道的菜)

用完餐後 Sam 把紅包給爸媽,而Sam 麻也包了紅包給我們大家

初一中午大嫂用剩的火鍋湯及剩的飯煮了鹹稀飯 ~ 

因為 ......  所以我自己另外煎了蘿蔔糕當午餐 ^^  

晚上Sam 爸熱了剩的南瓜糙米薏仁飯 

而大嫂炒了高麗菜及蒸剩的三杯雞、魚及蘿蔔湯

第一年什麼都不懂所以只能幫忙洗碗 ~ 

有幾次還忘了洗 ^^" 讓大嫂一人忙真是不好意思

第一年有很多的不習慣,不過應該會越來越習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