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終於寫完了 
6/23~26, Sam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
這次選擇在國內旅遊-花東(去年也是國內-墾丁)

本來他們老闆想要玩五天的
但是考慮到家眷可能無法請那麼多天假
所以最後改成四天囉

第一天
Sam 7點來接我 ,然後再去萬華接他同事
8:30 要到石碇集合,結果我們是最準時到的(分秒不差)
沒想到最晚到的是老闆大人(遲了快半個小時ㄅ)
全員到齊後一起走雪山隧道去蘇澳(全員9大3小開3台車)
到蘇澳後突然停在一家餐廳門口~~ 原來是有人想去廁所
放完水後要走蘇花公路囉~~~漫漫長路

蘇花景點我們只有停-清水斷崖
也是順便去一下洗手間囉^^
這個點~~完全看不到斷崖~只看到一堆草,真是有點失望ㄋㄟ
還是開車的沿途看到的景漂亮

快12點時抵達花蓮
我們去了慈濟精舍,這裡是慈濟功德會所在地
(這是第二次來這裡,但第一次來時人家休息了v_v所以上次只到門口)
本來有熱心的義工先生要幫我們導覽的
但是已經中午了,他們老闆怕大家會太餓所以就回絕了導覽
還有看到當初上人修行的小木屋
小木屋裡展示慈濟發跡以來的照片及用品
小小逛了一下就準備覓食去囉^^

他們老闆帶我們到他常去吃的店
『陳記狀元粥舖』 在花蓮市軒轅路10號(有興趣的可去嚐嚐)
有單賣的港式點心,還有有名的各式養生粥品

我們倆點了一碗養生蔬菜粥(素ㄉ)~~ 不錯吃 (sorry 沒拍照)
點心拿太多了,大家只好努力吃完它
Sam粉辛苦,老闆點ㄉ炒飯他也要幫忙善後

飯飽後繼續南下囉!!

南下他們老闆決定走海線台11線
所以沿途可以看到美美的海
我們中途到水漣,那裡有一個景觀眺望臺
可以看到底下的海岸線~~美的咧


那裡有賣咖啡飲料,可以來個下午茶ㄉ
但是咧當時已快3點了還得趕路到台東
所以只好忍痛~~~囉^^"

快四點時咱們到了台11線上的北迴歸線指標
當然是要拍照留念囉!給它好好的拍了幾張照
真的是純拍照喔!
這裡沒有 toilet   絕對不是要去放水ㄉ
旁邊ㄉ海景也粉棒
其實也是讓大家下車去輕鬆一下啦
還有讓小朋友下車跑一跑
路途真ㄉ是挺遠ㄉ~~ 
下車走動走動不然都快睡覺了><"

途中還經過了不少景點,如石梯坪、八仙洞....(沒時間去)  殘念~
快五點時他們老板大人帶我們去三仙台
沒想到還有景點可去耶,想說會直奔台東市去ㄉ
去三仙台當然要去走那地標
那座長長的跨海橋--八拱橋
在那裡老闆大人問為什麼叫三仙台啊!
sam說傳說是八仙裡的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經來過
我接著說後來他們到八仙洞去聚了 
所以那裡叫八仙洞
老闆大人還說:真的嗎?
我心想 , 呵呵~真是好騙ㄟ (我有回說我亂說ㄉ)

離開三仙台後就直奔那魯灣大飯店去囉^^

check-in後約好了八點大廳集合
我跟sam的房間是升級版ㄉ喔(可能沒雙人房了)
所以呢~有兩張大床
我的解釋是:洗澡前跟洗澡後使用不同的床
這樣就可以都使用到乾淨ㄉ床囉

晚餐ㄋ是在飯店內的中式餐廳用的(大家懶ㄉ出去了)
不幸ㄉ事發生了
酥蚵不新鮮讓sam的主管吃了後馬上吐出來
啊~~我也有吃到  只是覺得有一點酸酸ㄉ(當時還以為正常@@)
結果飯店餐廳的處理方式只是換一道菜~讓sam的主管蠻不爽ㄉ><"

晚餐後我們就去地下室的遊樂場玩
第一次玩拉霸
第一次玩水果盤 (我好像沒有童年ㄝ)
還有去玩我們的最愛-投籃機
還去逛了一些商店
ㄟㄟ~~還跟史奴比拍照

ㄟ我還站內八咧~~真是好笑

逛完後就往外去找便利商店囉^^~~宵夜(其實不餓)
ㄟ有看到照片嗎
久久大戰7-11


粉好玩的一張照片
經過久久商店時我有往裡面看一下
原來他是主打遊戲ㄉ啦~裡面有好幾台的電玩
所以才能經營的久久囉!後來在7-11買了調酒跟洋芋片
回飯店後盥洗完看著那個恐龍片---朱羅記公園第一集
喝著調酒還吃了帶來的小魚乾及洋芋片~~愜意ㄅ
然後邊看眼睛就不自主的一直合上
就這樣昏睡過去了><~~累了

第二天睡到八點半
真的粉好睡ㄝ~~
可是我大概六點多就醒了~~因為外面好亮喔!
然後就一邊醒著一邊再睡(一直注意著時間)
九點多時才去用早餐(大家都差不多這時間在餐廳裡)
聽說sam的主官零晨還起來看王建民投球ㄝ~~厲害
在那魯灣呆到快十二點我們才退房~ 老闆大人一家子去玩水(泳池)

中午時去了台東的原生應用植物園
這裡我們過年時有去過了(跟二技ㄉ朋友去ㄉ)
剛好現在又是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就有推薦他們用草本火鍋(有肉啦)
Lilian跟她男朋友真是肉食主義ㄝ
她們都沒有去拿菜,從頭到尾都是煮肉類~~
雖然那些菜都是罕見ㄉ藥草菜
但總是要嚐鮮一下囉! 平常根本吃不到ㄉ(雖然有些味道粉怪><)
用完餐後到處晃了一下(超熱ㄉ)
本來想買麻糬的(好吃)  但是他們不單賣(一次要買一盒八個)
但是我只想買兩個,所以就算囉!
呆到兩點半咱們離開了原生植物園往花蓮走囉

後來我們走走停停的
因為會計秀伶想觀景喝咖啡
老闆ㄋ  想帶我們去池上騎單車
但是咧
這兩件事都沒能達成
一呢找不到好ㄉ景點喝咖啡
二呢池上租車的店都沒開(全移到關山去了)
結果ㄋ~~ 我們停在池上觀了一下景
沒能騎到單車真的粉可惜,這裡微風輕吹又沒太陽
唉~~ 下次有機會再說ㄅ

下一個停的點是台九線上的北迴歸線指標點
嘿嘿~ 挺美ㄉㄅ!比台11線上的美多囉!
趁機拍了一下照片(一路上我倆狂拍)

有拍到小小的月亮,有看到嗎? (報時:4:50)

快六點時咱們抵達理想大地飯店囉!
這是我跟sam第二次入住囉^^
sam去辦check-in弄了好一會
後來開車去停車場,大廳的人會派車去接我們再送我們去房間
結果我們在停車場枯等了十分鐘有ㄅ(只來了一台車接走了老闆大人一家)
sam去知會了一下守衛室,他們趕緊連絡大廳派車來
哇~真的是等到有人生氣了說
搭上了接駁車(很像高爾夫球場ㄉ車) 
服務人員會為我們大略ㄉ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然後送我們到房間門口
到達房間時是pm6:20~~
照慣例我要狠狠的拍一下房間所有的擺設
pm7:00在門口集合討論一下要去吃啥
討論結果,到市區去逛夜市囉^^

老闆大人帶我們去吃一品香扁食~還不錯吃啦!
後來又去吃了一心泡泡冰 
sam點了芋頭、大紅豆加仙草超好吃的

我在幫冰拍照!他們老闆大人看到還一直笑

後來看到德利豆干就在旁邊,趕緊拿了兩罐撥皮辣椒就去結帳(真是辛苦啊!)
然後又看到去年買過的那家東山鴨頭
天啊!好想吃喔!但是‧‧‧
好在有人也想買,為什麼要買ㄉ那麼辛苦咧^^
買好東山鴨頭此時下起了大雨
所以他們就派三個人去開車囉!(我們在路口等車)
後來回飯店的路上又去7-11了--買酒
我要sam去幫我買洋芋片(我覺得粉好吃)還有可爾必斯調酒(我在顧車啦)
盥洗完後就去隔壁房串門子去
一直呆到十二點多才回家睡覺><"愛睏ㄋ

第三天早上
慣例佳佳樺出門玩都睡的很淺
所以八點多就起床帶著腳架出門拍照囉^^
八點半多外面就熱到不行ㄝ
四處晃了一下   然後拍拍照
嘿嘿~~姊妹們應該知道ㄉ,佳佳樺總愛自個早起去拍照
陪我ㄉ好兄弟就是PENTAX腳架(Samㄉ資展戰利品)
說到腳架我跟sam已用掉了3支囉(一支是古董、一支掉了、一支壞了)
目前手邊還有三支,兩支PENTAX(戰利品),一支是更大ㄉ
姊妹們真的要買腳架啦!出門多方便啊!
可以自己喬喜歡ㄉ景、又不會手震、又不用怕別人拍的不好

晃完回來九點多囉! 該叫sam起床準備吃早餐去啦^^
理想提供的早餐我覺得還好耶!不特別(但還是吃粉多)
吃完早餐跟sam繼續沿途拍照回房間
還拍了美美的蓮花,還有很特別的薑荷花
還有美美的佳佳樺(自誇)

回房後sam就拿著NB忙公事囉!(今天是禮拜一啊!所以 有人訂貨)
然後我就看電視、喝咖啡,又亂亂拍一通^^
12點多時秀伶拿了冷飲來給我們喝
這是大家一起訂購的(買一送一喔!)
偉恩鮮茶-滿10杯就送到房間去
我點了玄米奶綠,SAM點鐵觀音凍飲,不錯喝喔!
兩點半時集合要出去玩囉!
下午去了鯉魚潭,到達時已經下午三點囉!
所以我們就去了位於湖畔邊的『莫內花園』去用中餐兼午茶

在湖畔邊用餐小歇
這樣的用餐感覺挺愜意的吧
還有看到有人在練獨木舟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黑蚊粉多(sam一直被咬)
餐後用了好喝冰咖啡及果凍就離開莫內花園囉^^

後來我們在莫內花園的隔壁租腳踏車遊鯉魚潭
今天租車算次的喔!只要一百(假日是算小時的)
我們一票人騎了約一個小時多才回來
今天超適合騎車的太陽不大又有微風
結束了本日唯一行程,老闆大人帶我們去立川漁場去用晚餐(在理想的隔壁)
一上菜 滿桌的蜆料理-涼拌蜆、炒蜆、蜆湯
但蜆湯蠻好喝的一般是用薑絲去煮,ㄉ他們是用大蒜去煮
還有蜆肉做的炸黃金蜆丸,粉好吃
至於那個有名的貴妃魚,sam說不好吃〈我沒吃〉
飯飽後回到理想的停車場
大夥就去玩那裡的遊樂器─投籃機
Lilian跟他男友去玩wii 〈投弊式的喔〉
玩到累到不行時咱們就一起回房去了
途中跟sam研究夜拍模式, 試拍了三種模式最喜歡這張的感覺了
(但它並不是現場看到的實景)

美美的吧!有沒有像明信片咧^^

今天真的是有點小累
可能是因為騎了一個小時多的單車吧!體力不堪負荷啦!
所以就早早盥洗好準備休息一下囉!
後來sam跟朋友在msn上聊到要幫唱的事
由於還沒挑好歌,所以就用skype傳了些歌給他朋友
sam還回車上去找其他的mp3準備傳給他朋友選歌
我在旁邊挺無聊的就拿著小魚乾啃了起來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啃了一堆
突然發現嘴唇上方微微抽痛
嗚~~ 不祥的預感
馬上把小魚乾放下跟sam說“我要長小水泡了啦”
然後我就拿起青草膏開始塗抹微腫的嘴唇><"
心情有點被影響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三天行程

為什麼會長小水泡咧?根據多次的記錄我發現
我吃的太燥或曬太陽曬太久或睡眠不足都有可能發生
還有好幾次都是出去玩回來發生ㄉ
原因還是不明,只求不要太嚴重就好

第四天
今天就睡的晚了點〈昨天拍過啦!而且嘴唇微腫〉
第二次用早餐是在里拉的二樓〈昨天在一樓)
服務生帶我們去兩人的位置〈有點像是小陽台,而且有點小熱〉
去拿早餐時真是有點小失望
菜色可說是一模一樣,沒一道是新ㄉ
對於這一點我對理想大地真的是失望,太不體貼續住的客人了
今天我就吃了個稀飯〈昨天沒吃〉
我弄的稀飯粉特別喔!我加了柴魚及蔥花~ 好吃耶 ~佳佳樺特調稀飯
還有香蕉口味的小鬆糕〈不錯吃,想再拿時竟然沒了〉
其他東西就不值得提了

用過早餐後,照慣例再沿途拍照回房間
耶~~ 不是有船可以搭嗎?
有的,但是sam & vicky 嫌太熱了,所以懶的去搭><"
反正以前有搭過了咩!當時一票人粉好玩
但只有我們兩個人就想算囉!
還拍了我覺得超特別的花~
後來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薑荷花
啊~~佳佳樺覺得這張照片挺好看的不曉得姊妹們覺得咧(圖縮的不好)


11:30時準備退房囉!
跟大廳訂了車來接我們去停車場
然後再開車去大廳做退房的動作

離開理想大地後,老闆大人帶領大家走海線
首先來到了花蓮的旅客服務中心
然後問了服務台的人哪裡有好吃的龍蝦餐,還有哪裡有下午茶
服務台的人推薦了兩家餐廳及遠來的下午茶
後來我們選了鹽寮龍蝦海鮮餐廳去用中餐〈哇~報時13:~~〉
這家餐廳面海挺不錯的,只不過我們沒能坐到靠窗的位置,小遺憾
龍蝦有吃到嗎?有~ 小龍蝦
本來老闆要點大龍蝦的,但是太貴了,所以改成叫小隻的
還有叫了不少菜,吃的挺飽的
至於遠來的下午茶,當車子開過往遠來的路口後就知道無望了

接著我們離開了鹽寮往北走,先去了市區讓大家去買伴手禮
哇~~ 當我看到黑潮時真是興奮啊!有機會買到小馮要的柴魚撥皮辣椒了
所以當下跟sam兵分兩路
他去曾記,我去黑潮 〈他公司的人全去曾記了,曾記果然有名〉
終於如願買到小馮托買(大山愛吃的)柴魚撥皮辣椒,了了我的牽掛
然後我再到曾記去跟sam會合

後來跟著前車我們來到了七星潭
是要去逛七星潭嗎?車子開進了停車場後
老闆大人問我們哪裡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
我跟sam去過"原野牧場"所以就推薦了一下,但又擔心會被嫌><"   真是難做人啊!
進去後發現真的沒有冷氣耶!! 真怕這群人不耐熱
http://www.hua-lien.com/yuanyeh/home.htm


"有點破爛的外觀吧! 不過是個不錯的觀景餐廳"

後來我點了羊奶飄浮冰咖啡,sam點琥珀梅子汁
然後一起點了手工餅乾
就在"原野牧場"休息了好一會
pm16:40左右出發回台北囉!
結束這次花東四日遊~~真的是慢活之旅吧!! 行程粉少

再次對sam說聲辛苦了,但佳佳樺也是全程陪伴啦^^~~沒打瞌睡喔
還要感謝咱們家的小灰啊!! 四個多月破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