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總是要來鶯歌陶博館醃一下脆梅 ~~ 啊!不過才第二次參加啦 XDDDDD 讓孩子們體驗一下這傳統的好滋味 (明明就是大人愛吃)

IMG_4776.JPG  

 

早在一個月前?? 先從大姊口中聽到要來醃脆梅這事

後來馬上接到二姊的電話 ~~ 說已經報名好了 

@@  倫家不是很想醃捏!! (後續好麻煩 ==")

而且只報名到周日的最早一梯次 9:30 報到 ( 其他都滿了)

夭壽喔!! 周日不能睡到自然醒 ~~ 一早七點半就起床了(泣)

IMG_4680.JPG  

一早起來幫兩小打點好穿著 ~ 先來個定裝照 @@

LULU 的洋裝 2Y 的已經卡卡了 ~~~~ 妞麻說:請用力穿!!! 才不會浪費

上衣是前一天阿木下班後去拍手特賣買的戰利品

10325325_676558082393822_2577710457590156120_n.jpg  

LULU 跟爸爸去樓下牽車

虎哥陪媽媽去買早餐 

原本以為我們又要遲到了 ~~ 沒想到 ~ 原來鶯歌還蠻近的

IMG_4704.JPG  

姊姊們排隊去報到 ~ 我跟著來幫小孩拍拍照

IMG_4706.JPG  

戲水池6/1才開放

所以還不能進去玩水 ~ 

IMG_4710.JPG  

原本在拍站在樹幹上的烏鰍 

結果他正好飛走 ~ 振翅飛翔

IMG_4737.JPG  

今年的青梅好小顆

IMG_4724.JPG  

IMG_4726.JPG  

記得去年 LULU 還背在身上 

LULU 還偷偷拿了一顆青梅去啃 (哈) 真的超愛吃的

IMG_4745.JPG  

放鹽去青

不過虎哥你是在搓手ㄇ??

IMG_4755.JPG  

二姊夫 & 玟玟

IMG_4761.JPG  

我們家 ~ 

LULU 也去搓了幾下

IMG_4764.JPG  

然後

阿爸就說 ~~ 抓去洗手吧!!!

IMG_4770.JPG  

所以 LULU 接下來只有看的份 

IMG_4776.JPG  

忙碌的大小手

 

IMG_4786-tile.jpg  

再來  敲梅子

最好一次就敲開!!! 不要一敲在敲,好像會影響口感

IMG_4799.JPG  

小虎說他敲不開,所以不敲了

IMG_4808.JPG  

IMG_4818.JPG  

今年的甕

拍得好爛!!! 就當我的主角是甕吧!!!

IMG_4823.JPG  

去年的甕

我們家是帶去年的甕來裝 ~ 所以只花材料費 $250

不然沒地方可以收啊!!

IMG_4831.JPG  

阿姨我幫玟玟拍 ~~ 叫玟玟要笑開心點

這樣才可愛啊!!

10257997_676581625724801_494004198083749790_n.jpg  

最後成果照 

弄好後請拔拔們先把東西拿上車 ~~ 再來去溜小孩啦!

IMG_4877.JPG  

小三的姊姊 &  快兩歲的 LULU

本來宛庭姐姐也要來的 ~~ 不巧遇上了英文檢定考 ><"

IMG_4878.JPG  

IMG_4885.JPG  

好喜歡 小虎 今天的穿著 

阿木太會買了 XDDDDDDD  真是帥!!!!

IMG_4893-tile.jpg  

來碰運氣買窯烤麵包

結果

IMG_4912.JPG  

IMG_4897.JPG  

IMG_4895.JPG  

硬ㄠ到最後一顆 ~~ 口感真的好吃!! (二姊用苦肉計 ~~ 我們來了好多次都沒買到(是真的))

其他的就買金牛角嚕!!

不過這裡的金牛角好吃不油膩 ~ 好好吃 ^^

IMG_4898.JPG  

戲水池看起來好好玩喔!!

不過  我還是會擔心 ~~ 小孩滑倒撞到石球!!! 

IMG_4902.JPG  

陽光虎哥 ( 陽光下啃金牛角)

IMG_4907.JPG  

今天真的忙翻二姊夫了

兩小一直膩在姨丈身邊 ~~ 後面的照片很多!!!

IMG_4911.JPG   去買水回來!

IMG_4918.JPG  

抱大腿 XDDDDDD

IMG_4922.JPG  

IMG_4929-horz.jpg  

星座 金牛? 獅子

IMG_4934.JPG   牡羊座

IMG_4938-horz.jpg  

生肖:鼠、兔、龍

那個兔子太可怕啦!! 

IMG_4948.JPG  

IMG_4950.JPG  

IMG_4957.JPG  

換抱小腿  ~ 

IMG_4960.JPG  

吃金牛角

IMG_4961.JPG  

辛苦姨丈了

IMG_4964.JPG  

IMG_4965.JPG  

小子跟冰淇淋拍照

阿木我都說這個很像"恩恩"

IMG_4972.JPG  

一點都不配合的兩兄妹 ><"

再來去博物館內逛逛 ~ 

IMG_4986.JPG  

IMG_4994.JPG  

熱爆了

IMG_5001.JPG  

IMG_5008.JPG  

再來 ~ 去老街覓食

IMG_5014.JPG  

IMG_5016.JPG  

姨丈 跟 阿姨 真的好幫忙

IMG_5018.JPG  

不過阿姨妳抱 LULU 的方式 不累ㄇ??

IMG_5031.JPG  

等著看火車

小虎蹲在那 ~~ 有看到ㄇ?

IMG_5026.JPG  

IMG_5032.JPG  

IMG_5033.JPG   不知開心啥?

IMG_5039.JPG  

好復古的攤車 

這麼炎熱的天氣,冬瓜茶其實還蠻吸引人的

但我們的目標是吃午餐

IMG_5041.JPG  

爸爸辛苦的一面 ~ 

不過只有一下下啦!! 後來 LU 又換人抱了

IMG_5043.JPG  

愛生氣的虎哥 ><"

IMG_5046.JPG  

LU 又被大阿姨抱去了

原本要去吃一間排骨飯的 ~ 但排隊人潮超多的!

所以換一間

IMG_5053.JPG  

吃飯就沒拍了

因為 忙兩小的午餐就讓阿木快起肖了

而且一邊吃飯一邊覺得好心酸

還分了一半的飯給兩隻吃還要哄靠腰的璐 ~ 真的不知在靠啥 ><"

阿木今天難得有擦點粉,結果連張鬼照片都沒有

越想越心酸

DSC_0091.jpg  

結束老街前去買了答應要給虎哥吃的冰淇淋

然後就回家啦!!

Lulu  上車秒睡!

 

在附上幾張去年拍的(沒補文)

IMG_5835.JPG  

IMG_5814.JPG  

 去年還有張側臉

IMG_0017-horz.jpg  

 

以上~

 

後續還沒動工,所以沒照片可看XDDD 

 

這篇文有沒有燒燙燙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ang0812 的頭像
vickyang0812

薇琪碎碎唸 ~"~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