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騎完新莊 <-> 漁人碼頭,這週 Sam 跟朋友計劃騎”三坑鐵馬道”?where?去了就知道囉!!



AM 4:45 薇琪就起床準備了,前晚失眠根本沒睡幾個小時 ~ 累

AM 5:40 到新莊瓊泰路跟 Mark ( 薇琪的二姊夫 )會合&吃早餐

AM 6:00 Sam的好友(虎神)也來會合,買好水出發囉!


三小折 & Mark 的大車車

由瓊泰路騎到底上河堤,然後來到馬路對面的河堤運動公園

前面的自行車道因在施工,所以咱們有一小段就騎到馬路上去

這是薇琪第二次騎這條自行車道

一路上虎神狂騎,所以薇琪就沒辦法停下來拍照 ^^"

一直到過樹林來到了柑園橋下的生態池才停下來讓薇琪喘口氣(是為了我啦! )

此時 AM6:45 ~  騎了45分鐘了耶!!(13k)

不拍照就不是薇琪的個性啦!好不容易停下來趕緊拿出相機來

來個大合照吧!!(沒想到這也是虎神本次唯一的合照)


哈 ~ Sam還是穿上次那件看起來有專業感的車衣(怕曬咩!穿長袖才行囉!)

Sam 突然發現草叢中有特別的東西



一跎跎白白的 ~ 是啥呢?

草地上有棉花糖?

~ 蜘蛛網啦!

有被嚇到嗎?不過薇琪覺得拍起來還蠻美的

休息一下下後繼續往鶯歌騎去囉!

AM 7:06 騎到了鶯歌

不過本日目的地是大溪,所以就繼續往前騎囉!


這是條新的自行車道,前段還沒鋪好水泥要小心騎喔!

這一路上虎神快速消失 ~



很寬敞的自行車道 (由於薇琪停下來拍照,所以也被海放)

下面這張是”板新給水廠”



AM7:29 抽筋了
這真是痛到個不行,

其實右腿抽筋前,左小腿也有一點點快抽筋的 fu 只是被薇琪壓住了

Sam 陪我到狀況 ok(沒很久啦!)後繼續往前騎囉!

Mark 還在路上等我們 ~ 

途中遇到的蓮花池 ~ 一小窟啦!




有美轟 ~ 這是 Sam 拍的

薇琪蹲在路旁壓小腿筋啦!!好可憐喔!



美美的休息站 ~ 又被海放了 ^^"



自行車道還有美美的小橋 ~ 可惜沒有大樹可遮陽

還看到錦蛇 

薇琪沒近看,怕怕捏!(聽Sam說有毒!!太可怕了)

AM 8:04 到大溪橋下了


虎神呢?CALL 他,他說在下一個橋??

為什麼?那我的大溪老街



Lisa 要哭了啦!!只能跟橋拍拍照

拍完照只好上車往前騎去囉!



一路上好多車友都會友善的道聲”早”騎車真是好運動

咱們正騎在”三坑鐵馬道”上,原來本日目的地是”三坑老街”

有種被騙的感覺 ~ 

不過目前體力是ok 的!就往前騎吧!!


好漂亮對吧!真想來唱”稻香”

騎著騎著竟騎回了剛騎過的路口

是怎樣



鬼打牆喔!!

在路口看了路線圖‧原來錯過了一個叉路

多騎了好一段路

在往三坑老街的路上有個稍長的緩坡 ~ 

哇哩咧 ~ 差點沒岔氣

還看到被碾斷頭的青蛇

AM 9:00 抵達三坑老街,虎神已先離開了(因為還要趕回家陪家人午餐)



永福宮 ~ 

民國前八十七年村民創建永福宮,供奉三山國王,永福宮遷移了三次,部分因為廟宇狹窄簡陋,部分是因為地理位置不佳 ,最後還是遷回了永福宮的現址。

咱們先到老街口的冰店休息







各點了冰品 ~ 綜合冰&豆花



薇琪吃豆花 ~ 不過一直挖Sam 的冰吃

我們吃冰的地方是古早的碾米廠







聽說是地方請求店家保留下來的 ~ 

後來 Sam 接到電話,原來還有朋友要來跟我們會合(從大溪過來)

所以咱們就在這裡待了很久

久到 Sam 又吃了一碗冰,薇琪也又叫一杯冰滴咖啡



AM 10:10 朋友也抵達了 ~ 其實還蠻快的



用完冰後

Jimmy 大哥說:來企龍潭喔!

ㄛ ~ 龍潭 ~ 

薇琪鈍了好大一下,因為完全不清楚路況

出發沒多久來到馬路上

哇哩咧 ~~ 要命喔!一直緩坡 ~ 緩緩緩緩緩

終於爬上來看到了”中山科學研究院”

後來騎沒多久又看到一個緩坡 ~ 薇琪大叫:要命喔!!

還是得騎啊!怎麼可能回頭呢 ~ 

此時 Sam 騎到我旁邊說:還可以嗎? ~ 無言!我根本沒氣可以說話了

過了這要人命的兩個緩長坡就沒太大問題了

AM 11:00 咱們來到了”龍潭大池自行車步道”


這裡超美的說 ~ 也可唱”稻香”啦 ~ 











不過還是得小心喔!

一個不小心就會犛田 ~ 是真的犛田喔!!

接著咱們離開了龍潭大池準備覓食去

AM 11:25 咱們騎到了”龍潭觀光大池”



稍作休息,也讓采諼妹妹玩一玩



Sam 當褓姆 ~ 咱們女生聊天



AM 12:00 抵達龍潭的 M ~ 用餐吹冷氣啦!



~ 這是采諼自己爬上去擺pose的,有可愛吧!



PM 13:20 咱們在此分手 (Jimmy他們要回中壢)

PM 13:33 要走省道回新莊嗎?還是 ............. 





是的,咱們選擇走三峽下長坡

騎到三鶯橋下走回”大溪左岸自行車道”<-- 就是早上騎的地方啦!

PM 13:56 意外發現了這個漂亮的公園





回家前再拍一個合照吧!



努力努力踩踩回家囉!!

途中也有休息喝水 ~ 

也爬了個快膈屁的坡 ~ 還聽到有Apple車隊的女隊友說:為什麼別人都騎的上去又這麼順

聽了真是”爽快” ~ 因為我是快掛了的狀況下撐上來的



PM 15:09 過柑園橋看到了烏龜群 ~ 粉可愛吧!(其實早上就看到了啦!只是沒空拍)

PM 15:47 到了新莊



很多人在玩大台的遙控飛機



水吧!! 這一台不知要多少錢捏 ~



還看到有阿伯在放龍型風箏 ~ 

當薇琪相機拿出來,風箏也在地上躺平了

PM 16:05 和 Mark 分手,咱們回到家 PM16:15 

本日騎程的目的地一直變 ~ 變 ~ 變

大溪 變成 三坑老街 變到去了 龍潭

結果這次又破了薇琪紀錄粉多粉多 94k

也騎了很久很久 

除了小腿抽筋外其他都 ok 啦!屁屁也不痛 ~ 鐵屁股又練回來啦

下次要去騎哪呢??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