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作了什麼料來 荼毒 我家那口子ㄋ

10/26 ( 日 )

中午在薇琪媽家吃 ~ ( 老爸回三芝去整理柚子園了 )

下午回家後就在沙發上昏睡 ~ 騎車累到了

晚上六點左右昏睡中爬起來弄晚餐

我家那口子說 : 累了就去外面吃就好了啦 ! 別忙了

薇琪說 : 菜快壞了,不煮不行


燙了一個空心菜及熱了薇琪媽煮的排骨湯 ( 回家又吃又拿滴真是..... )

主食ㄋ 


牛肉蔬菜咖哩拉麵

又有茭白筍啦 !! 因為薇琪媽給我們很多ㄚ ! 要努力點吃 ^^

而那個空心菜是上週在大潤發買的,雖然一把NT 9- 不過也不能浪費ㄚ ! 

那個咖哩拉麵真是太美味了 ~ 過一陣子再來煮 :p


10/27 ( 一 )

薇琪腦鈍鈍了,不曉得要煮啥好 ( 結帳囉 ! 忙ㄚ忙ㄚ )

所以就一切簡單弄


只下了水餃 ( 20 顆 ) & 燙了茭白筍 & 熱了前一天剩的排骨湯

茭白筍燙好後用醬油及蔥花拌勻

水餃只有20顆我家那口子怎麼吃的飽,而且我也要吃ㄚ ! 

後來我分到五顆,Sam也只吃了15 顆

吃完後我問 Sam 還餓嗎 ? 

他只說沒飽 

~ ha ~ ha ~  有被薇琪虐待到唄 !! 

薇琪就問說 : 那要不要吃地瓜湯ㄚ ! 

Sam 當然說要囉 ! 


薇琪還煮了小湯圓 

沒飽是吧 ! 地瓜湯很多可以續碗 


10/28 ( 二 )

持續腦鈍中

開始在冰箱中翻來翻去

辣炒年糕放的有點久了拿來炒一炒唄 !

茭白筍 ~ 還很多,就弄個三絲唄 ! 

而那個魚湯ㄋ ~ 去碧砂吃剩包回來滴 ! ( 很腥 ! 我不愛  )


魚湯我還特地再去買豆腐來加ㄋ

而年糕ㄋ ~ 加了洋蔥絲一起炒一樣美味

至於那茭白筍三絲

有茭白筍、黑木耳、金針菇,還有蔥 <= 這也算一絲ㄇ?


薇琪還加了黑胡椒調味 ~ 賣相還可以ㄅ ( 只是油下的多了點 ^^" )


10/29 ( 三 )

又開始翻冰箱了

ㄣ ~ 又是放很久的菜 - 蕃茄兩顆

就來煮個蕃茄炒蛋唄 ! 

到底是要先下蕃茄,還是先下蛋呢 ??  

保密一下 ~ 想一想唄 ^^

薇琪還烤了鮭魚 ~ 美味ㄝ 


鮭魚早上薇琪就先拿到冷藏室放著退冰了

然後在鮭魚兩面抹上鹽巴

用鋁箔紙包起來放進烤箱給它一直烤 ~ 就 ok 啦 ! 

不會煎ㄉ到處是油,也不會有油煙 ~ ( 薇琪媽教的煮法,魚也是薇琪媽贊助滴  )


這蕃茄炒蛋以前薇琪在家也弄過,不過就是怪 

所以囉 ! 薇琪先上網找了一下作法

要先下蛋,然後再下蕃茄

蕃茄我還先用熱水燙過去皮喔 ! ( 小美我有用心 )

湯ㄋ ~ 薇琪大姊贊助滴 ! 牛肉湯 ~ 讚讚讚 



10/30 ( 四 )

本日不開伙 ~ 

Sam 跟朋友聚餐去,薇琪也就偷偷溜回娘家去囉 ! 



10/31 ( 五 )

晚上跟朋友約好八點要在南崁集合騎車

所以就弄了湯麵 ~ 比較快解決

湯頭就用牛肉湯 ~ 還加了茭白筍還燙了小白菜


因為湯頭有點辣又有點鹹,所以湯就沒添的很滿

不過還是很讚滴 ! Sam 吃了一碗半喔 ! 

( 大姊 ~ 牛肉湯吃完了可不可以續鍋  )



以上 ~ 本週遜遜小廚娘的料理週記

感謝薇琪媽及薇琪大姊熱情贊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