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本週的料理週記啦

又沒有粉會煮 ~ 又週週都要寫 ~ 真是 .... 

有點半強迫大家看 :p

10/18 ( 六 ) 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開始動手做馬鈴薯沙拉


從準備到弄好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唄

( 蒸馬鈴薯就花了不少時間ㄋ )


隔天還被嫌 ~ 真是難過

真的沒有不好吃啊 

10/20 ( 一 )

早餐ㄋ ~ 被嫌的沙拉我拿來夾吐司再配一杯嘎逼 ! 讚喔 ! ( 自誇  )


晚餐ㄋ ~

薇琪炒了青江菜及茭白筍

茭白筍現在正是大產期 ~ 愛吃的人可得把握現在喔 !


青江菜看起來粉少ㄅ ~ 是在大潤發買滴 ! 當時買爆貴 ~ 一把 NT 35-

還有還有薇琪大姊煮的牛肉湯 ( 粉好吃喔 ! 感謝大姊煮粉多 讓薇琪可以當好幾餐ㄉ湯 )

10/21 ( 二 )

薇琪煎了黑胡椒牛肉塊

牛排切塊是因為這樣比較快熟啦 ! 

不然我這個廚房新手怕沒煎熟 ~ 讓我家那口子拉肚子那可怎麼辦

牛肉下面鋪了一層豆芽菜 ( 看不到   看不到 ><" ~ 薇琪忘了拍了 )


旁邊還擺上燙熟綠花椰菜 ~  大潤發買ㄉ ( 一顆 NT 25- )

還蒸了一顆馬鈴薯 ( 又弄沙拉了 :p )


馬鈴薯拌入奶油、鹽及黑胡椒粉 ( 味道調的不太夠味 )

而湯ㄋ ~ 是週日薇琪媽分給薇琪帶回來滴玉米湯

10/22 ( 三 )

嘿嘿

今日晚餐小懶 ~ 

薇琪只燙了一把空心菜 ( 大潤發買滴,一把NT 9- )

及熱了薇琪媽給的劍筍

而湯ㄋ ~ Sam 媽買的素蘑菇湯罐頭


結果那個湯ㄋ

咱家的那口子說 : 太鹹了,不愛 ( 結果湯剩好多 ><"  我家還有兩罐耶 ~ 怎麼消ㄚ )

10/23 ( 四 )

薇琪學小熊麻煮了這道

金針菇小白菜


真的不錯吃喔 ! ( 不過薇琪炒起來就是不像小熊麻的那麼好看 ^^" )

然後ㄋ 

由於先前馬鈴薯買了不少所以就煮了咖哩

薇琪的咖哩主菜是牛肉

主角當然要有馬鈴薯及紅蘿蔔

然後ㄋ ~ 還有茭白筍 ( 家裡的茭白筍吃不完啦 ! )

就成了這道牛肉蔬菜咖哩


我家那口子吃了兩碗

由此可見應該不難吃啦 ! 

這就是本週遜遜小廚娘的料理週記啦 ~



咦 ~ 10/24 ( 五 ) 咧 ???

薇琪姊妹聚會啦 ! 

那天放我家那口子的胃一天假

讓他好好休息一下

才能再讓薇琪繼續荼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