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照片時,看到這張海龜圖
讓我想起了去年去帛琉也有看到海龜


去帛硫~真的是個意外
本來是想去北海道玩的
但是四月的北海道還是比台灣冷上好幾度
反覆思考後還是去了阿姊也沒去過的地方~帛琉

去帛琉行李的準備超簡單的
全都是薄薄的短袖,只是需要泳衣 
所以就去買了一套泳衣(結果根本不夠,應該買兩套ㄉ)

第一天到帛琉已是下午了
下了飛機入境就花了不少時間
先前聽送機的人說帛琉人做事都慢慢來
所以呢也就還好囉!慢慢等啦!渡假麻~~
帛琉的海關是要開行李檢查ㄉ
ㄟ~~我的行李打開後@@零食超多的
海關看了那幾包豆乾還問我說 豆乾~
剛聽他說時 傻眼~~ 他又說了一次 豆乾
我才回他說yes  
看來台灣人去都會帶豆乾,所以他們都會說耶

去帛琉如果那一團人很少 
你看到遊覽車千萬不要驚訝!! 有點兩光,椅子也有點爛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下了飛機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帛琉的SOGO逛
怎麼說是SOGO 呢?那棟建築物兩層樓 離帛琉大飯店還蠻近ㄉ
一樓是大型超市及商店
二樓則有服飾、禮品賣場(我們最後一天還來補禮品)
說這麼多只是要說停在我們小車車旁邊的是大覽車啦
人家的車豪華多了,是日商公司的員工旅遊
我們咧!一團9個人 三家人,而且還分住三家飯店
從最爛ㄉ我們住日輝飯店(不用加錢)
一家5口長居香港帶著住在台灣的阿嬷來渡假,他們住帛琉大飯店
再來呢?在金融業又玩股票超有錢的情侶,他們住老爺飯店
(唯一相同的是這三家飯店都是台灣人蓋ㄉ)
再來呢我們住的日輝是離機場最近,但離碼頭最遠
所以每天車子都要先來接我們姊妹倆
然後再去接帛琉大飯店ㄉ五個人最後才去老爺飯店再去搭船

OK~行程開始
下飛機後我們就到SOGO去買東西逛超市
導遊先跟我們說看到過期的東西千萬不要驚訝
在帛琉賣過期的東西(食品)是合法的喔!因為他們物資缺乏
然後呢~他們ㄉHaagen Dazs 超便宜可以買來吃
我跟阿姊買了beer  &  water 還有Haagen Dazsㄉ冰棒
還有看到台灣的泡麵及開喜烏龍茶喔!(邦交國咩)
逛完超市接著帶我們去【長緹公園】海上清澈您可於岸邊欣賞到海底養殖的帛琉國寶—硨磲貝<--以上導遊沒跟我們說@@也沒看到,
我們只是在那裡吹吹海風,拍拍照然後載團員回各自的Hotel
今天的晚餐在各自的Hotel用餐
日輝的晚餐只能說まま,當晚有看到蝙蝠湯喔!但是咧偶不敢嘗試啦
晚餐後就跟阿姊還有他朋友一起去走紅樹林棧道
(說巧咩~他朋友一個人來玩耶!!! 出國都會遇到,真是厲害)
走在紅樹林棧道粉恐怖,風吹來又會唏唏囌囌ㄉ~~       怕會有鱷魚><"~ (導遊唬人)
但多一個人一起走還是覺得比較安心啦!(如果真有鱷魚就推他去)
走到底已有幾個人在那仰望星空
聽著浪潮聲,再看著星空真的粉愜意耶!!
坐在那乘涼一會我們也起身打道回房間
說來巧,走著走著來了場即時雨來的挺快的
好在我們也快走完了
晚上盥洗完後去阿姊朋友那一起把酒看電視聊天
別擔心看不懂電視,有不少台灣的節目,這讓人感覺還在台灣
第一天就這樣沒啥節目的渡過了

(粉多零食ㄅ~~ )

第二天導遊要我們要穿好泳裝
因為用完早餐後就會來接我們去碼頭要出海囉
在車上導遊跟我們說我們九個人會跟另一團併坐大船出海
另一團就是昨天看到的日商公司
搭船後我們就變成兩個導遊帶團(帥哥&美女)
出海前導遊先教我們穿救身衣浮潛,要學會自己立起身來
ㄟ~~偶不會游泳(還有點怕水@@) 但還是有通過導遊的考試

第一站前去看【山中湖】(日軍沈船遺跡),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擊沈的船艦殘骸,
嘿~挺陰森ㄉ耶~看著沉船然後自己幻想會看到什麼不該看ㄉ><"
下水時導遊及助理會拉浮板給不太會游泳的人拉
我就是那個浮板大隊啦!下水時就會高舉起手表示我要拉,然後馬來西亞助手就會等我
一個浮板大約拉四到五個人ㄅ~真是辛苦啦^^"(我們導遊是瘦瘦的女生)

午餐時來到位於海中央【長灘島】,島上海水清澈,每當退潮時,白沙將海水一分為二,綿延兩公里長,景色浪漫美麗,(粉多日本寫真都在此拍攝)
由助理幫我們料理B.B.Q.及餐盒,還有好喝的魚湯、冰涼的飲料及當地水果orange
在長灘島退潮後我們看到不少擱淺ㄉ海參~~黑黑ㄉ一條條ㄉ,粉像‧‧‧‧(自己想)
阿姊還撿了兩個海星貝殼給我(眼力真好,我一個也沒看到><)

休息過後再度搭船前往下一個潛點-洛克群島
【玫瑰珊瑚保護區】,壯麗珊瑚呈玫瑰形狀,格外的巨大且艷麗,並有熱帶魚群穿梭,還有看到形狀奇特的腦紋珊瑚(有點醜醜ㄉ)

(那就是玫瑰珊瑚,像不像一片片的花瓣)
還有到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的【軟珊瑚區】,這個浮潛點粉有趣喔!橫跨一個小山洞,珊瑚就長在岩壁上色彩豔麗,隨著海波搖擺
 (網上抓ㄉ)
我們就從這一端拉著浮板一邊看珊瑚然後游到另一端
這裡剛好有個潮流,當我們順著潮流游過去
就要等潮流停時再游回來,約每五分鐘就會回流一次
如果硬要游回來只會浪費體力><

前往大斷層時會經過德國水道,這是2次世界大戰德國佔領帛琉時因運輸補給的需要而所炸出來的水道
大斷層呢是許多愛好潛水人的熱門潛點
由離水面2公尺的深度急遽降至水底200公尺的大峭壁,峭壁遍佈軟珊瑚
由於下過雨所以呢海水有點濁
就有一點濛濛的囉!看嚨無><" ~但有看到潛水客喔!

接著咱們就返回本島囉!結束今天海上之旅
回程遇到即時雨超大的,當船乘風破浪時冷斃了

回HOTEL 盥洗完後前去吃晚餐囉=>韓國烤肉
四個人一起吃一個銅盤烤肉,還有粉少的豆芽菜(帛琉菜真的蠻缺乏ㄉ)
晚餐後前往帛琉觀星最佳去處【星光沙灘】旅行社有送一罐冰涼飲料(百事可樂)或啤酒
結果只有四個人去喝飲料 ,另外那一家子回飯店休息了
同行的那對金融業情侶超會喝酒ㄉ那晚不曉得喝了多少的調酒><~後來我們先回飯店去了
回飯店後狂敷面膜~最後還吃了一碗泡麵才滿足的睡覺去
(阿姊又去跟朋友喝酒了,丟我一人在房間裡~粉可怕耶~我還要催眠自己入睡)

第三天~我變小豬耳朵了
昨天頭皮記得擦防曬結果耳朵擦的少了點
今天耳朵給它有點紅紅的了><"  ~~要加強防曬^^
今天搭船的碼頭在老爺飯店內,所以才有幸踏入老爺囉
老爺飯店的硬體很棒喔!位置好又有美美的景!難怪要多加那麼多錢
我就拍拍照過一下乾癮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做海上SPA~牛奶湖  Milky Way ,享受天然白色海泥SPA,除景觀特殊外還具有美容的效果喔!牛奶湖底部因海底泥堆積使得海水成乳白色
首先呢我們就看到兩位導遊潛入海底為整船的人搜集海泥,看來要在帛琉當導遊要有過人的體力

塗海泥其實有一點怪耶^^"  不知道有多少人玩過這東西
大家塗滿身體再下海洗掉,不停的反覆使用 ~現在想起來有點‧‧(還有塗在臉上耶)
當我們塗滿海泥後就是下海洗澡的時間啦!
一個個都下海去玩,原來日商他們也有人不會游泳耶(但是人家男朋友在旁)
導遊這時後呢在船上幫我們拍照兼休息
這個牛奶SPA導遊跟助手都沒下來
害我游回來時游的好吃力(阿姊還要助我一臂之力><")

第二個點是看藍色珊瑚礁~(付費行程)
但是咧~我覺得還好啦沒有很特別(因為其他點也不錯啊!)
嘿嘿~導遊去撿了一個藍色的海星給我們看
我們就拿上船大家輪流跟它拍照
那個藍色的海星硬硬的跟石頭差不多
但是它會隨著放的物品而慢慢變型(譬如說放頭上好了,放久了它會隨著頭型彎曲)
  
(我真犧牲還要做示範)
大家拍完後呢,導遊就親自下海送回它應待的位置(說是要留給下個來這個點的人看~看來它責任重大)
啊~~我就是在這裡看到海龜ㄉ,它游的超快ㄉ,我要報給小朋友看時已經不見蹤影><"
後來導遊說那一隻是玳瑁不是海龜,它的紋路不一樣

接著前往無人島去準備用中餐囉^^
今天的中餐跟昨天一樣囉!餐盒加B.B.Q.& 涼涼(餐盒忘了拍張照做紀念)
沒想到,到島上沒多久突然來了一場大雨(帛琉的即時雨還挺常見的,來的快去的快)
這場雨下了有半個小時這麼久耶!
這段時間導遊還一直說快停了、快停了,說了有二十分鐘久(出乎他的預料ㄅ)

在雨中看海別有一番風味吧!(那個深色的地方呢就是有鯊魚ㄉ地方)

下雨的這段時間我們只好躲在涼亭裡等著助手們弄午餐
等著等著大家就都跑去喝熱熱的鮮魚湯
我跟阿姊還跑去跟烤肉拍照^^
ㄟ~那個雞翅呢~聽說也是帛來品喔!帛琉的肉類不多><" 幾乎都是仰賴進口ㄉ

有看到照片嗎?在導遊跟馬來西亞助手中間我還真是白啊^^   ~ 小白
我們導遊粉有料ㄅ~~趕快去學游泳!
哇~第二天出海還是這麼白耶^^~~我ㄉ防曬做的真好

用完餐休息好一會~ 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接著去看鯊魚餵食秀~(付費行程) 
這個點就在無人島的外面只要游出去就會到了
游出去後就會發現下面是一個大深溝 ,鯊魚在粉下面休息 
這個時後呢導遊就下去把魚肉肉埋在沙裡
然後在弄出一堆血出來引誘鯊魚
其實我們浮在上面看還挺恐怖的耶
看著一隻、兩隻到七八隻以上ㄉ鯊魚出來吃東西><~真是嚇死人了
我旁邊有個5、6歲的小妹妹一直都粉害怕還尖叫咧!(我也粉害怕好ㄇ)

(那個黑黑的就是鯊魚,這樣也有拍到四隻啦!右下角也有一隻被我截掉了)
後來又來了另一團也來看鯊魚餵食秀,所以我們等於看了兩場(恐怖ㄋㄟ)

接著下午的第二個景點百年干貝城
超大的干貝,貝殼大到一個成人可以躺進去耶
但是也有很多是空的了,人為破壞><" ~~ 人類真的很壞
這裡的珊瑚也都不美,很像死掉了

ㄟ~~ 上面那個鋸齒狀的就是干貝啦!看有嗎?
其實呢我們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mini size的硨渠貝(應該長大就是干貝ㄅ)
你看它開開的唷!如果去凸它一下它會合起來喔!
(如果反應慢一點可能就會被它夾住ㄅ,所以別玩大的,要玩玩小的就好)

接著是今天也是這次帛琉海上之旅ㄉ最後一站(最棒ㄉ點)
世界最具特色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來帛琉玩沒去水母湖就等於沒到過帛琉
首先呢必須先爬過一座陡峭的珊瑚礁山,
走這段路一定要穿厚膠鞋(可以租借)
那珊瑚礁很銳利如果沒有走好ㄉ話,可是會傷痕纍纍ㄉ
爬過了這艱難小徑就會看到人工搭建的小碼頭
方便遊客可以進入水母湖
這裡沒有船,所以只能努力的滑著水(當然要靠浮板囉!我可是浮板大隊隊長)
大約游到湖中央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水母,還有看到月亮水母
還有看到有些肢離破碎ㄉ水母
因為它們太脆弱了,太用力捏它ㄉ話就會‧‧‧只看到一個碗狀在游沒有觸鬚

(這是助手幫我們拍ㄉ,但是當時氣候不加,所以拍起來不是頂好ㄉ)
在這裡阿姊強逼我放手不給我抓浮板,要我學著自己游
(但是我不敢啊!!害我都快哭了)
結果倆人爭吵時被馬來西亞助手瞪了一眼
因為這樣子是很危險的
畢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抓浮板啊!如果翻了怎麼辦咧  
結束今日的最後一點我們就搭船回島上囉!去洗澎澎囉^^

今晚我們前去美人魚餐廳用餐(中華海鮮美食)
今晚只有四個人用餐,我跟阿姊還有住老爺的情侶
住帛琉大飯店的一家子因為飯店強制規定要用兩次晚餐
所以他們少吃了這頓超豐盛的晚餐
晚餐只有我們四個人所以導遊自己開車來接送我們,這樣她要回去也比較方便
哇~~ 有小龍蝦、魚、螃蟹 ,還有很多~忘了
當然還有最壓軸的蝙蝠湯><

粉像烏骨雞湯ㄅ~
湯不錯喝,但沒吃到蝙蝠(因為要另外加錢)
再來一張,刺激一下各位

天啊!!穿腸破肚啊><"
沒吃到有一點點小遺憾(畢竟在台灣不可能吃的到啊!)
用完餐就回溫暖ㄉ小窩囉
(阿姊又棄我一人了,真不曉得她到底是跟誰出來玩)

哇~~最後一天囉!
早餐享用飯店的美食 (美美ㄉ花是阿姊A來給我拍照ㄉ)

(色香味聚全喔!讚ㄅ )
餐後跟阿姊在飯店內閒晃
又去紅樹林棧道走一遭,還有到處拍照(要回家囉)
接著呢,車車就來接我們囉
今天早上要去玩水上活動
但是我跟阿姊沒打算玩,所以就沒穿泳裝囉!我們倆就跟著搭船出去看別人玩水上活動
還充當物品管理員^^ ~人家去玩水了
中午還是在各自ㄉ飯店內用
中餐也來張照ㄅ~ (   會不會拿太多啦!)


餐後就提著行李到大廳去退房囉!
下午行程安排去買粉有名的美國品牌 "醉爾斯冰淇淋" 在加油站附設的商店內買ㄉ
接著去看歷史博物館及男人會館、禮品店(阿姊有買玳瑁手環)
還有去SOGO補伴手禮(巧克力、香皂、手工藝品、衣服)

接著是今日最後一個點"海豚灣" (世界第一大開放式海豚研究中心)
海豚灣位於帛琉北邊的恩洛克伯島上,從科羅州只要十分鐘的船程即可到達,
吃水2億加崙海水的海豚灣,是全世界最大的哺乳類動物互動教育及研究中心。
經過特別設計的海豚灣,即使是殘障人士,一樣也可以愉快地享用各種設施。

(印象中好像是sony集團的,訓練人員都是日本人喔!!)

離開海豚灣後就前往帛琉機場去囉^^
掛好行李後就進去候機室的餐飲部
那對金融業情侶呢馬上跑去上網
他可開心囉~~股票有賺
所以我們倆喝到了免費的咖啡
最後補貨區就是機場的免稅店啦!
我買了一個bear的磁鐵粉可愛喔!~~ 結束行程 


參考網站:
http://palau.fittour.com.tw/playinpalau/palauscenicspots/milk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