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在上週 11/25 (四)已退場囉!因為小窩的木作並不多 ~ 一直在想是否要 po 文呢?po 出來真的是很沒看頭!不過想想我只是想幫自己的窩做個記錄 ~ 大家不嫌棄的話就加減看一下囉!

11/4 (四)薇琪與木工駱先生約了來估價!

駱先生是薇琪在網路上找到的,薇琪不知幾時就開始找木作的樣式  

在看過駱先生的 blog 後!就很想請駱先生來幫我們處理木作的部份!

駱先生人很 nice 跟他說一下就知道我想要的 fu (就那個 fu 咩!)

而且

駱先生知道我有預算問題 ~ 總是會幫我直接砍掉我可以省錢不需木作的部份!

當然 在找木工的這段時間!我們家是有小革命的

比如:網路上找的、不認識的,長輩都很有意見,又怕錢一付人就跑了!

硬是又找了熟悉的人來看過 ~ 

好在 我家老公最後還是選了駱先生



這一天駱先生跟駱太太兩人來進貨(及拿鑰匙)



三分夾板、四分夾板、角才、日本儷仕矽酸鈣板(不過我沒看到mark )

 日本儷仕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是什麼呢? (以下指的廠牌是日本儷仕!而不是台灣南亞!)

顏色=白色 , 吸濕膨脹率 = 0 . 0 8 %(60。C乾燥→吸水),

容積比重 = 800 正負10%kg/m3 ,熱傳導率 = 0.12w/mk ,

抗彎強度 = 12N/mm2 , 吸濕強度保留= 70% , 材料耐然性 = 耐然一級 ,

構造耐然性 = 9mm雙面 單板一小時 , 安全性= 100% 不含石綿

木作方面都用在天花板及隔間 ~ 我家是用在封套房的大門



天花板的線板

當時估價挑了花樣簡單的款!(隨便挑的,真是冒險ㄚ!



浴室天花板的框(維修孔)

這一天僅進料!明兒個木工師傅會進場 ~




這天下班打開大門

有變有變 ~ 我家有一點點不一樣囉!



這是我的電視牆牆面

已經釘好一層三分夾板了(因為牆面不是平的,所以要先釘一層板)



大門進來的置物櫃!

原本薇琪超想把它拆掉 ~ 買現成的或做新的

不過 被長輩唸了!說花錢幫我們弄的還要拆掉!所以只好再花錢改造它(不知會花我多少錢??)



套房進來的地方,拉門一邊做好囉!

用拉門隔開 ~ 那一區塊可以做雜物間



軌道也上囉!!

第一天上工似乎弄了不少地方 




進入第二天的工程

每天來看一下總是會有新的進度,看的真開心!廢話木工這麼貴,沒進展還得了!)



電視牆 ~ 就是那個 fu 啦!(到底有沒有人知道我說的 fu 啊!)

 這很”搞剛”

兩邊都有切斜角 ~ 這樣就不會尖尖的囉!




置物櫃已做好實木收邊,及貼好柚木集成皮囉!

看起來很不一樣捏!(水水水 我已經開始幻想了



浴室已釘上角才了,明兒個應該就上 PVC 天花板了

 

另外兩間房間的門送來囉!這款不是實木門(因為預算有限啦!)

不過看起來還不錯!

 之前婆給的門
(超不喜歡的!好在老公沒堅持用!!)




 

嘿嘿   房間門裝好囉!師傅說門框都”遭金”ㄚ!還要慢慢修邊 ~



換上新的門檔!不鏽鋼的喔!還挺有質感的



哈哈 ~ 我家的三片門 

竟然變成工作檯啦!真是剛剛好捏!



忍不住多拍兩張



主臥的天花板線板釘好了

似乎還不錯看囉!



浴室的天花板也釘好囉!



客廳的線板才開始要釘!

 

房間門框釘了一部份!

 意外之客

牠是誰????在我家客廳的電視牆上

硬是幫牠拍了些寫真 ~ 




看到上面這張圖就知道,今天又不一樣啦!!!!



套房的雜物間拉門裝好囉!



雜物間上方的圓洞(原本是套房廚房的排煙孔)

請駱師傅幫忙補上(送的!!)



偶愛的牆(其實我也不知道上完漆會是什麼樣??



哇哇哇 

今天的進度這個櫃子最讓人開心ㄅ!(又開始幻想烤漆後的樣子



就是這細長的線板幫了大忙

不過 說真的 這 16 片門的線板一點也不便宜
(我災我災木工的工錢是很貴滴!我也切不出那個 45 度角,不然我自己黏就好)



客廳至走道的天花板線板 完工!



這張的色澤真是不錯看ㄋ!(燈破壞美感!會換掉啦!!!!)

 主臥門上囉!

這天中午請了一小時假回家

因為 薇琪想要駱師傅幫我再估個價  

在木工師傅施工中(好吵好吵),薇琪和駱師傅一起設計 ~ 床頭櫃



這是駱師傅畫的 ~ 




尺吋是寫給木工師傅施工及叫料用的

為什麼又追加了床頭櫃呢??

因為 床頭上方有樑啦!ㄚ我們那組床又沒有床頭!也不可能再買新的(係詩肯ㄝ)

另外買床頭櫃及床邊桌也是要花錢

價錢估出來在我的預算內!當下就決定做啦!(後來還是有剛老公報備啦!)



這天比較有疑問的是 天花板的線板怎麼縫這麼大ㄚ??

後來聽駱太太講說是要有伸縮縫 ~ 油漆師傅會處理啦!!




木工做了第五天了耶!

這天有什麼進展呢




偶的愛牆 ~~ 

它是 隱藏門 喔!不過還沒做好看不出來!




戴上新飾品的櫃子 ~

 廚房門來了!

這是訂的喔!!!

原本上方的玻璃是有弧度的我不愛!改成平的 ~~ 又在幻想上完漆的樣子!

(師傅說買現成的比較便宜!而且是實木的,木工做的是夾板,只差在木工可客製囉!)




嘿!我的床頭櫃 雛型出來囉!

中間部份沒做到底!因為寬度才20cm 左右 ~ 放東西也不好放啦!

 主臥的門板

只貼了簡單的線板(因為我沒有想法!簡單就好囉!)

 自動回歸絞鍊!

用在客廳那面隱藏門 ~ 這個不太便宜!

不過不怕門快速關上,會慢慢的合上(這樣就不怕夾到小朋友的手!)

 這是原本浴室的

這樣比較就知道差很多唄!



ㄟ 這是這次最讓我失望的地方

我以為隱藏門的手把有單邊門把可以買的到!(單邊鎖的)

我還打去東順五金去問!殘念啦!

所以還是選了這種輔助鎖,另外再裝上把手



今天粉無聊 ~ 拍了一下師傅的生財器具



超危險的釘槍



這是啥?是切線的嗎??(我亂猜的)還是????



這個粉可愛吼!

熨燙??  是貼皮用的嗎??   真想拿來玩玩




吼 ~ ㄚ不是沒幾樣嗎? 怎麼也進入實做第六天啦!

 嘿!

我愛的玻璃木門裝好囉!!



安內就可以一邊在廚房忙,一邊看外頭的狀況啦!




床頭櫃好像跟昨兒個差不多!



主臥冷氣窗兩面封 ~

原本是想一面封就好!結果大伯說要把玻璃敲掉兩面封
(又花錢啦!不過駱先生說有算我便宜點!有嗎?)



套房大門用矽酸鈣板封好囉!




實做邁向第七天!!



昨天沒啥動進的床頭櫃

今天完成了耶!!



收納空間極小的上掀蓋




隱藏式的溝槽

 三層櫃

原本以為會很小!其實還蠻厚的ㄚ!

Sam 可以放漫畫 ~



置物櫃側邊線板 ~ 駱先生”沙必酥”的啦!


 

師傅已清空打包準備要退場囉!木工再不退場我又要亂亂想了 ~ 





木作完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