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 23 跟寶寶有個約會

到婦產科診所後就先驗尿 ~ 檢查尿糖( - ) 及尿蛋白 ( - )

血壓:111 / 65

這是每次產檢必要的檢查

尿蛋白:一般來說,尿液中不會存在蛋白質,但懷孕時因變胖,所以尿液過濾速度改變,會流失一些蛋白質,使媽媽體內的穩定性不足,容易水腫。

叮嚀:尿蛋白指數有一個「+」時,準媽媽還可藉由飲食調整,但若出現2個「+」以上,就表示身體出現狀況。

尿糖:尿糖檢查是為了知道準媽媽有無糖尿問題,有糖尿表示媽媽的血糖太高,無法消化血中的糖分,而糖分過高會影響胎兒的吸收,當嬰兒吃了太多糖就會過大成為巨嬰。

叮嚀:尿糖及尿蛋白都是每次產檢的必要項目,都會一起進行檢驗。

還有拿到了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的報告

唐氏症 Risk 比例 1:2531 <  1:270 ~ 低危險群

照超音波時薇琪再跟醫生確認一次寶寶的性別

可惜今天寶寶腳夾的緊緊的

不過醫生說 ~ 看的到形 ~ 是男寶寶沒錯

胎音:變的比較沉重及慢一些(第一次聽心跳聲跳的很快)

還有看到寶寶的心跳及胃(胃照出來就是黑黑的影像)

這一次薇琪沒有買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因為醫生怎麼照 ~ 我都覺得差不多 

醫生說我的胎盤有點低要多休息不要太累(不然有可能會出血)胎盤過陣子應該會往上移

寶寶現在是頭上腳下的位置,等大一點就需改成頭下腳上(不然就得剖腹囉!)

19 W + 2 寶寶的重量約420g

至於長度 ~ 我忘記了(沒照片就沒真像啦!! )

而薇琪我比上次產檢重了 3 kg 被醫生警告了 ~

一個月2 kg 是體重增加的範圍內 ~ 

醫生說現在胖都是胖在媽媽身上喔 ~ 澱粉類,太甜的水果都不宜多吃

好難喔 ~

人家早餐都是吃吐司類,中餐也都是買飯糰等中式早餐來用 ~ 很難避掉澱粉類啊!!

這陣子薇琪把大姊送我的克蘭斯「身體調和護理油」拿出來抹囉!



具提升活力功效的精油:天竺葵、榛果、迷迭香

緊實、活力、改善肌膚表面的彈性

改善腹部可能出現的紋路

潤澤、柔軟肌膚

這週寶寶 20W 囉!有股想去其他婦產科診所產檢的衝動 

少了一個月的超音波照片 ~ 讓我有個遺憾在

結果那一天還是沒有去 ~ 害我在家鬱悶的煮晚餐 ~ 

真是討厭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