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家的柚子 ~~ 好吃到 Sam 的好友都自願要去拔

9/20 ( 日 )下午 Sam 約了好友一起到三芝薇琪阿公種的柚子園拔柚子去 ~~ 

話說這是薇琪第一次去拔柚子

前幾年爸媽及姊姊們都有去拔柚子 , 不過每次都選在週六 ~

一點也不考慮我還要上半天班  ( 還有一年是中秋連休 ~ 我們公司沒休 要上班)

導致我一直到今年才親身體驗拔柚子的樂趣

走在三芝阿公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了, 超大的"蝗蟲"



牠大到隨便一瞄就看到了

有多大? 就拿車鑰匙來對照一下吧!



粉大吧!Sam 也不敢抓 ~ 怕會被咬


約兩點半左右 ~ 咱們帶著拔柚子的傢伙拔柚子去囉!!

Sam 及 好友倆努力拔柚子 (而我在一旁拍照)




這矇面人是誰??

是 Sam 啦!因為蚊子超多的,所以用頭巾矇矇矇遮遮遮以免被蚊子咬 ~



還有整地的新鮮柚子皮?

是中午薇琪的叔叔及朋友來拔柚子時吃的啦!



還看到了好大一坨??

螞蟻窩 ~~ 這一個超大的說 ~~

不知道是不是滿滿的螞蟻捏 ~ 可怕可怕



哈 ~ 不能拔那我也跟柚子拍一張唄!!(啊!手臂超肥的說 ^^" )

後來我拿著傢伙拔了三、四顆柚子吧!!意思意思一下 ~

我終於也有參與拔到柚子啦!!



拍的太亮了,看不太到柚子吧!!



男生們把柚子拔下來先集中在地上 ~ 最後再拿袋子裝

後來因為蚊子太多了我又沒有做好防護措施

所以就乖乖待在柚子園的入口處

 顧柚子&乘涼


前方有別人家種的竹子 ~ 



坐在竹林前還挺害怕有蛇的說 ~~ 怕怕



上方還有一些可愛的柚子 ~

閒著沒事就拍拍囉!

四點左右 ~ 因為好友還得趕回南崁

所以就打包好柚子 ~ 準備走人囉!!



那個麻布袋是朋友自備的 

真是有備而來呢 ~ 可見我們家的柚子不錯吃唄!!

當我們準備好要下山時

薇琪的爸媽搭叔叔的車上來了

結果

Sam 載朋友下山,而我跟爸媽繼續到柚子園努力



回到柚子園後我還是在入口處納涼 ~

因為我超怕蚊子的 ~ 已經被叮了有十幾個疱了

結果這麼一摘又摘了一個多小時 ~

整個貨車的後車箱都塞滿了柚子



現在我家還有不少柚子 ~ 

每天回到家都聞到淡淡的柚子香,真是天然的香芬 ~

前一陣子薇琪沒事就殺柚子還把果肉剝下來

結果 Sam 說:妳這樣會剝奪我吃柚子的樂趣

ㄟ ~ 結果吃的最過癮的是誰啊!!



薇琪阿公家的柚子越來越好吃了說

聽老爸說已經種了十幾年了也快邁向”老欉”囉!!

記得九月初 Sam 回三芝幫忙拔柚子然後拿了好幾袋回來

還好心的要分給他的朋友,結果朋友還問說:哪裡的柚子?

一聽是三芝的就說不用了

還有朋友直接說:我家有麻豆的(意思就是不用了)

而我們公司呢 ~ 有我們三芝的也有廠商寄來的麻豆柚

公司同事就是捨我家柚子不吃直接拿麻豆柚來吃(看在眼裡真的很不舒服說有糟塌人的感覺)

這可是我們家幾個男生辛苦去拔的 ~ 越想越氣ㄋ

算了

不管怎樣

我家今年的柚子 ~ 超好吃的啦!!希望明年越來越優






延伸閱讀:

柚子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