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過年前就力邀爸媽來我家作客 ~ 結婚至過年止爸媽都還沒來過我家呢

為了這一天,早在過年前就訂了好料

初六的早上跟我家 Sam 到市場採買

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的菜

薇琪想弄什麼好料呢?

也沒啥特別的啦!就火鍋囉!

這是最不會失敗的料理啦

從市場回來後就開始處理菜,然後熬湯底 ( 大骨蘿蔔湯 )

下午四點回到迴龍去接爸媽

然後二姊她們也差不多時間來到我家,結果大姊放我鴿子沒來~害我剩好多菜

二姊還帶了伴手禮盒來 (沒拍到盒子^^”)

媽也有買了肉乾給我們,不過在初二那天就讓我們先拿回來了

由於吃飯時間未到,所以先吃點餅乾、巧克力、水果囉!


這樣看起來頗擁擠的唄 ^^" 

吃飯前我先烤了一盤炸雞塊給玟玟及大伙解個饞

瞧玟玟吃成這樣 ~ 


然後等我煮好”楓太餃子”後就差不多要上菜囉!




超擁擠的吧!碗都沒地方擺了~



這是薇琪對家人極力推薦的餃子 ~ 讚喔!!

然後要開動前發生了尷尬的事



電磁爐不會動  真是 ...... 老爸跟Sam一直試

後來想說那就去燦坤買一台吧!

當 Sam 跟姊夫出門去的同時,我家老爸弄好了

原來是插座有問題,既然ok了就call 他倆回來囉!

開始介紹本餐的菜菜啦!


這是二姊今天特地去山水市場買的火鍋料

超好吃的說 ~ 這只是一部份,有一半下鍋去煮了

再來本餐重頭戲


帝王蟹腳 1kg ~~ 我可是下重本ㄋ

老爸幫我處理剪開的


還有魚肉片、蝦子、蛤蜊、牛肉、羊肉、豬肉



還有很多的菜菜

高麗菜、大陸妹、南瓜、玉米、芋頭、綠花椰菜及金珍菇、鮮香菇、秀珍菇、幸鮑菇



沒有放綠色的菜菜下去~看起來真是賣相不佳

帝王蟹腳 ~ 粉甜不過肉都黏在殼上有點難處理

本次火鍋餐只有帝王蟹全處理掉(因為隔餐會不新鮮)

其他的料都有剩

薇琪麻說是因為吃了餃子所以大家都飽了~35顆六個人吃有這麼飽嗎?

飽餐一頓後就吃水果看電視 ~ 我家沒有DVD 撥放器  真是不好意思ㄋ


薇琪麻還帶了松露巧克力來 ~ 好市多的真的蠻好吃的耶!



這是二姊託我買的胡桃鉗木偶 ~ 我家附近買的

趁今天把香香羊及胡桃鉗木偶給玟玟



到了十點時才結束今晚的聚餐 ~ 

感謝薇琪的家人抽空來我家聚餐 

不過剩的那些火鍋料我們家要吃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