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寫菜菜日記的時候啦 ~ 

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 怎麼覺得我是在做菜中渡過 ~~~~

12/1 ( 一 ) 

我家那口子跟死黨過夜去了,所以本日不開伙,我只烤了餅填飽肚子

等到了八點多有點無聊來玩玩“炸地瓜籤”

這就是我的宵夜啦 ~~ 第一次做還不錯吃ㄋ


12/02 ( 二 )

清冰箱囉!我那絲瓜買了好幾週了^^"  再不煮就要壞了

所以一顆絲瓜煮出來就是一大缸~(我還加了磨菇ㄋ)

還炒了旗魚片~加了辣椒絲~有辣到ㄋ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寫絲瓜麵線

所以我也下了一把麵線來試試

把絲瓜湯淋上去就變成絲瓜麵線啦!

是這樣做嗎?其實我也不太瞭 ^^"

反正也不錯吃嚕



12/03 ( 三 )

又是清冰箱的一頓菜菜~

上次剩的半個苦瓜加了肉絲炒成苦瓜肉絲

還有薇琪麻那拿回來的不知名的薯類(吃起來脆脆的)

那不知名的薯就把它切絲,還加了紅蘿蔔絲、黑木耳絲及蕃茄一起炒一炒,口感就是酸酸脆脆

還水煮了一塊豬肉,切片沾蒜蓉醬油

苦瓜炒肉絲我不是很滿意

看來還是鹹蛋苦瓜好吃 ^^ 



12/04  ( 四 )

薇琪有事回娘家所以沒開伙

放我家那口子一條生路



12/05 ( 五 )

一樣一樣清冰箱啦!

炒了筊白筍絲 & 炒了青江菜

還很”搞剛”的煮了香菇肉燥

筊白筍絲我還加了素肉切片~

我家那口子說:好吃好吃

香菇肉燥淋在飯飯上就成了滷肉飯囉!

超下飯的~還能吃好幾餐

今晚我還弄了紅棗枸杞排骨湯

因為寒流來啊!

要好好補一下身體才行 ^^ 

今天的湯沒有上次甜 ^^" 

後來想了想,應該是紅棗沒有切開所以甜味沒出來

這就是偷懶的結果~



12/06  ( 六)

今天只炒了”豆皮高麗菜茵ㄚ”

高麗菜茵ㄚ加了豆皮絲味道就不一樣了ㄋ

賣相也不一樣囉!有豐富的感覺

其他的就都是剩菜啦!

蒸了滷肉及香菇肉燥,還有熱前一天剩的紅棗枸杞排骨湯

ㄚ~還有還有

今晚不吃白飯

薇琪我很”搞剛”的炒了炒飯喔!

有油油亮亮閃閃誘人唄~~



12/07 ( 日 ) 

今兒個早上薇琪自個享用了 Tiffany 級的早餐

超滿足滴啦!

用完早餐後就到”佳瑪”去逛逛囉!

買了一大袋的補給品回來~

中午想說有香菇肉燥所以就下了麵條

還切了份滷味~

有麵館的 fu 唄!





以上就是遜遜小廚娘的第九週料理日記囉!

怎麼感覺本週天天在做菜~~

不過真的在家吃比較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