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ㄍㄧㄥ的是啥事呢 ?

啊就我那台問題粉多ㄉ " 小紫 " ~ 台鈴的晶鑽100

從去年 它在某個早上完全發不動後 , 問題就接二連三ㄉ跑出來

那次薇琪爸幫它換了電池 ( 好像 , 忘了 )

更早之前還換過輪胎 ( 使用不當 ~ 是我ㄉ錯 ,消風了還在騎   )

還有騎了兩年計算里程的線斷了 ( 聽說台鈴ㄉ都會這樣 ) 

  講遠了

結果去年底開始它一直都很不順

如騎一騎就熄火 ><" ~ 這很恐怖滴 ~ 怕會被後面撞

還有油耗變的非常重 ,以前五天加一次油 ,變成四天加一次油 ( 曾經有三天多就得加油 )

看過幾家修車行, 問題一樣在 

因為都找不到原因

為了熄火這問題 , 車行的解決方法只是把轉速調快 ( 油耗重也是因為這樣ㄅ )

車行也只能猜測是否是化油器壞了 ><" ~ 聽說很貴

最後呢 ! 在老爸及 Sam逼迫下去原廠服務站看看

這我就要說了

原廠服務站只服務一年內的新車 , 過一年的車他連理都懶得理你

還是我一直要他幫我看 , 他才加減摧摧油門然後測一下排氣 ,然後介紹去別的地方修車

而且服務站只會說 : 你機油都不去原廠換啊 ! 然後一萬公里要保養啊 ! 然後 ....... 一堆的

言下之意就是去一般的機車行換機油是不對的 ><" ~ 哪有人這樣說啊 !

ㄟ ~ 這一 ㄍㄧㄥ 又過了好一陣子

直到上禮拜六 Sam 早上載我去上班 , 然後他把車騎去住家不遠的台鈴原廠去修 ( 新開店 )

晚上去牽車時 , 老闆說 : 是吸油幫浦壞了所以進油不順才會煞車就熄火

聽說老闆也是試過又找了一會才抓到問題的 ~ 感恩啊 !

結果換吸油幫浦加火星塞一共花了一千三百五

我問老闆說 : 化油器一個多少 ? 老闆回答我 : 五千

哇 ! 好再沒亂換 ~ 不然花了錢問題還是在   

希望問題都解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