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給人活蹦亂跳印象的小虎也有這樣的一面 ~ 超心疼的捏!

前一天小虎就有發燒的現象,燒燒退退的

假日診所沒開,好在家裡有退燒藥 ~ 先讓小虎服用

退熱貼片也黏不住 =="

一直到晚上 
體溫又上升了

虎拔跟虎娘我 ~ 輪流交換抱 這兩兄妹(LULU也要來個睡前歡



 
等到小虎睡著一量體溫,又到了39度  
 


趕緊幫小虎塞”肛門塞劑”(好在之前小兒科診所的醫生有建議家裡可以存放)

夜裡 虎娘醒來就會幫小虎量耳溫

體溫有降 ~ 但小虎有出現發抖的現象

虎娘我就抱著小虎一起睡,幫他暖一暖身子
  



早上起來小虎皮的呢!跑去玩窗簾 ~ 看不出有生病唄!!

不過一量體溫 ~ 一樣好高 ~ 又39度了

當下虎娘我只好決定請假,等九點帶小虎去看醫生

咱們母女子一起出門 

先送LULU去托嬰中心 ~ 再帶小虎去看醫生 




外頭天氣熱 ~ 小虎看起來ㄝ ” 仙 仙 ”(台語)




到診所時才九點五分 ~ 已經掛號掛到11了(裡面全滿)

所以就待在外面 ~ 順便讓小虎玩搖搖車

小虎玩了三次搖搖 ~ 然後走來走去

麻麻我正在跟大姊 APP 

小虎就這麼突然的軟攤在我腳邊 

嚇的我趕緊抱起小虎衝進診所 ~ 跟護士說:他在抽搐 
 (護士說趕快抱進去)


然後虎娘我就馬上抱著小虎進診間 



醫生說讓他側躺

此時小虎還在抽搐,嘴裡噗出了些口水

虎娘一邊跟醫生說小虎發燒的狀況,一邊哄著小虎 

然後護士先幫小虎塞了肛門塞劑退燒



醫生一邊檢查一邊問:妳是護士嗎? 虎娘:不是耶!怎麼了嗎?

醫生說:第一次看到媽媽遇到這狀況這麼冷靜的,通常都會哭的手足無措

虎娘:我很緊張啊!剛在講病況時我是在發抖的耶!

醫生問了:有嘔吐嗎? 虎娘:沒有耶!只有流鼻水

虎娘問:兩歲後還會得玫瑰疹嗎? 醫生:會有其他的病毒疹

醫生說:熱痙攣在這年繼較容易發生,也許這輩子就這一次,也許有家族遺傳回去問看看!  


過了一會小虎就沒再抽搐,但有畏寒在發抖 

醫生說熱痙攣不會傷到腦不用擔心

回家關察一下,再發生就讓他側躺 ~ 以免有嘔吐狀況時嗆到,這樣反而會造成肺炎 


不過如果之後又發生了多次的熱痙攣,就要到大醫院去檢查看是不是腦部有狀況
 

醫學新常識  - 嬰幼兒熱痙攣常在高燒時出現  <- 請按!
 
小虎醒來後就歡歡哭哭要人抱,而且全身無力(超心疼的)

原本想去星巴克坐坐的 ~ 只好乖乖的抱著小虎回家!!
 


回到家吃了一些餅乾才給他吃藥(沒辦法ㄚ!小虎不吃正常的東西咩!)

早上十點吃了藥睡到下午兩點

下午兩點半左右醒來,吃了幾口肉粽吃了藥又睡

這次一睡睡到晚上八點 



也許是熱痙攣,也許是吃過藥

所以會有嗜睡的狀況(薇琪的娘超擔心的,一直打來問,還說別讓他睡太久)



不過小虎都有翻身,量體溫也會動動

所以虎娘我就沒有太過擔心(是太過放心ㄇ????)

晚上八點虎拔買晚餐回來就把小虎挖起來

虎娘也煮了稀飯給小虎吃(吃超久的,是有這麼不好吃ㄇ??)

又恢復我那活蹦亂跳的小虎啦!!



晚上還自己開了巧虎來看

平時健康活動亂跳的小虎突然給我倒地抽搐 ~ 真的是嚇死為娘我了

當媽的真的 ~ 只求小孩健康 

小虎跟LULU要健康長大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