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尾牙那天是我家重要的大日子!是薇琪老爸的生日 , 所以這天一定是吃好料的日子嚕!這次尾牙在週一 ,所以咱們提前一天幫老爸慶祝!
 


這次的主菜是 - 酸菜白肉鍋(薇琪是這鍋的主廚)



有小朱大主廚先給薇琪小抄了!薇琪就照著弄鍋底嚕

然後還加了三隻兔子 ~ 這是老媽買的火鍋料



還有一堆火鍋料菜菜及蛤蜊 ~ 還有最重要的五花肉!

結果老媽買火鍋料我也買 ~ 二姊買 castco 的五花肉老媽也在市場買了

結果冰箱整個大爆滿 

這天二姊夫超捧場 ~ 吃到捨不得起身呢!



老媽也弄了黑胡椒牛肉捲蘆筍 ~ 好吃 , 不過蘆筍燙太軟了



還有一定要有的滷豬腳!壽星一定要吃的啦!!



尾牙一定要吃的 ~ 潤餅捲(沒拍到成品)

還有割包 ~ 今天早上有吃(也沒空拍照)

這一晚吃超撐的 ~ 那個酸菜白肉鍋越吃越入味 , 超讚的!

結果 ~ 週一一量體重 ~ 我的媽呀!我重了 2kg (五六日太放縱了

用完餐後薇琪就跑到房裡休息 ~ 一進門就看到我家小虎哥



自個爬上椅子坐的挺素西的 ~ 電腦兒童ㄝ!!

休息到九點快來開蛋糕嚕!



這次選了白木屋的”粉紅派對”

因為是當天才去買的 ~ 所以沒有太多選擇 ~ 就挑了這款看起來還挺華麗的!

之前薇琪買了團購卷 100 抵 160 所以算是打 86 折 ~ 算是有便宜嚕!

 

上頭那花朵是巧克力組合成的 ~ 

結果就是很難找到位置插蠟燭 ~ 只能插在外圍嚕!還怕會倒下來ㄋ!



小虎一整個就想撲上來 ~ 害我拍照還要一邊跟小虎說:不行 不行

這是二姨丈在護著蛋糕 



等著阿公來的孫ㄝ!先玩車車嚕!

來唱生日快樂歌嚕!(這次沒有關燈 ~ 好拍多嚕!)





玟玟等不及想吹蠟燭了 , 小虎在後頭也快掙脫了



吹蠟燭 ~ 我家老媽怎麼好像路人甲



切蛋糕



兩個小朋友等不及吃起巧克力來了





這次的蛋糕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只是不太好處理

再來放一系列小虎偷拔巧克力花的照片啦! 



很誇張唄!一直拿一直吃 ~ 
(原本想用動畫的,but 今天怎樣都無法存檔只好弄圖檔嚕!)


原本小虎沒有自己的蛋糕 ~ 後來麻麻切了一小塊給小虎吃



吃的超認真的吧!現在的小虎很愛自己吃東西 ~ 餵他他會生氣!!

 滿足

 

 不怕酸



吃像超可愛的啦!

所以阿目我不停的拍(本日的壽星主角好像沒啥照片吼!



看小虎吃成這樣 ~ 就知有多麼的好吃!!

再來看看蛋糕的剖面圖啦!



香草蛋糕 櫻花鮮奶油 及 蔓越莓

其實蛋糕體好虛喔!上頭的巧克力花佔掉太多空間了

不過 ~ 這款蛋糕真的不錯吃! 



只是上面那推巧克力花 ~ 最後變成這樣啦! 

巧克力吃多了還是挺可怕的捏!
 

老媽說 ~ 生日又不一定要有蛋糕

誰說的!!

生日一定要有蛋糕ㄚ!不然怎麼像過生日呢! 對吧!

 

週一小虎有給阿公親親及說生日快樂

玟玟打電話彈琴 彈”生日快樂歌” 給阿公聽(只是阿公去洗澡了 ~ 阿嬤代聽)

二姊也託老媽及薇琪給老爸唱生日快樂歌(唱了三次!)

小虎幫阿目送紅包給阿公 

這樣的生日夜 ~ 老爸應該粉開心吧!

  

 
最後 再擺上貪吃虎的照片啦!




下次吃生日蛋糕要等兩個多月嚕!

好期待ㄚ! 

(是說 ~ 薇琪再這樣吃下去好像會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ang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